竞技风暴
如何把小孩培养成世界冠军?丁俊晖父亲告诉你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14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贺艳 摄影 盛高)昨天10:30—11:00,世界冠军、亚运会大满贯得主、斯诺克“神童”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做客金报视频在线(www.lifen-ingbo.com.cn)。“如何把小孩培养成世界冠军”,丁文钧面对网友提出的这个已经被问了上百次的问题,给出一个简洁明了的答案:执着+信心。

  惊骇决定造就“神童”

  “如果一个人做事对自己没信心,永远不会成功”,类似的话语在做客金报视频在线半个小时里,丁文钧讲了不下3次。他想用这样的话来告诉那些望子成龙的父母:把丁俊晖培养成世界冠军,没有什么特别的秘笈,靠的正是自己的执着+信心。

  在丁俊晖读小学三年级时,丁文俊发现儿子对斯诺克有着浓厚兴趣,于是做出了一个在当时看来令人惊骇的决定,那就是到学校说服老师让儿子半天学习半天练球。有网友问:毕竟那个时候斯诺克给人的感觉有点流里流气,难道你就不怕亲友邻居说什么?”“职业不分高低,打斯诺克也是职业。我当时看过一些斯诺克比赛,参赛运动员都穿着马甲,文质彬彬,很绅士。我相信我儿子也能成为像他们这样的绅士。”丁文钧回答得很坚定。

  正是凭借这份信心,丁文钧接着做出一个更令人傻眼的决定:卖掉房子送儿子去

东莞练球。“我做事不会考虑别人的想法,只要对自己负责就可以了。”丁文钧的语气一贯坚定。

  而让很多网友诧异的是丁文钧目前已经撒手不管事业正如日中天的儿子了,因为他认为儿子这个年龄犯错也是人生一大财富。“18岁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你已经长大了,在外面的事情我就不管了。这个年龄允许犯错,不犯错就不能吸取教训。”

  开店不靠儿子名气

  儿子打球,老爸开店。目前,丁文钧已经把自己的桌球俱乐部连锁店开到了宁波。俱乐部的墙上挂着丁俊晖的大幅海报,从襁褓中的婴儿到手拿金牌的世界冠军,各个时期的照片都有。乍一看,让人以为丁俊晖就是俱乐部的形象代言人。不过,丁文钧解释说小晖跟俱乐部没有多大关系:“他现在签了经纪公司,所有活动都要通过经纪公司,当然这些照片也是经过经纪公司的同意才挂的。”

  虽然丁文钧再三强调自己和儿子丁俊晖的商业关系要通过经纪公司,但还是不得不让人想到俱乐部和丁俊晖的内在关系。对此,丁文钧显示了自己一贯坚定的态度:“我说过我不会靠他的名气去做事的,再说现在的小晖已经不是我个人所有了。他打他的球,我干我的事。当然他也会来这里和球迷们一起打打球。”

  丁文钧透露正是宁波桌球的巨大发展空间吸引了他。“宁波经济很发达,但好的桌球俱乐部不多,这自然会影响宁波桌球的发展。我会在经营球房的过程中寻找宁波打斯诺克的苗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