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朵金花绽放多哈亚运会 中国花游赢得裁判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29 扬子晚报

  

八朵金花绽放多哈亚运会中国花游赢得裁判青睐

  

八朵金花绽放多哈亚运会中国花游赢得裁判青睐

  在中国队稳获金牌总数第一已无悬念的时候,人们都在猜测谁将为中国队获得第100枚金牌,昨晚这个谜底终于揭晓了。在

花样游泳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八朵水中金花发挥异常
出色,以非常明显的优势战胜了日本队,拿到了这块宝贵的金牌。美丽的姑娘们也为中国队的百金增添了格外亮丽的色彩。

  无懈可击 回击日本质疑

  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团体赛共有七个国家参赛。和花样游泳双人赛一样,团体赛也分为技术自选动作和自由自选动作两部分。在上午结束的技术自选动作比赛中,中国队选择了带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鼓乐和弦乐作为伴奏。8位选手动作流畅,情绪饱满,充满力度。裁判给出了96.000分排在第一。日本队则以95.833分暂列第二。中日两队技术相同,艺术得分中国队稍高。

  在晚上进行的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中国队排在第三位出场,她们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在背景音乐《秦俑魂》的伴奏下,中国队整套动作完成得异常精彩、优美,在场的裁判也给予了认可。在技术得分中,有两名裁判给出了9.80的高分。总分得到了48.500的高分。而在艺术表现分数上,五名裁判再次给中国组合完全的认可,有两名裁判给出了9.80分的高分,这样在艺术表现分数上,中国队得到了48.667分。中国队完美地完成了比赛,给随后出场的日本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日本队没有能够超越中国队,她们的技术分得到了48.000分,而在艺术表现分数上日本队也只得到了48.333分,这样两个项目都没有超过中国队。

  在双人赛中国队夺冠后,日本队教练曾抱怨:“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出色,但是裁判却不认可。我们的技术难度比中国组合大多了,可裁判在打分的时候却没有考虑在内。”这一次他们是无话可说了,中国花游队的表现无懈可击,姑娘们再度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回击了日本队教练的质疑。

  金牌之外 赢得裁判青睐

  当得知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所取得的第100枚金牌时,全体队员和教练员们再一次兴奋起来。“实在是太有意义了 这对中国花样游泳运动是一种鼓励。”教练汪洁激动地说。

  中国的花样游泳运动已经开展了23年,其间无数的花游人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并不被外人所了解。这支中国花样游泳队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组建的, 除了来自北京的张晓欢、顾贝贝两位老队员外,其他队员基本上都是国家队新人,平均年龄仅有20岁。这批队员的身材条件优异、表演感觉出众,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汪洁特别肯定了两位老队员在队中起到的传、帮、带的作用。顾贝贝今年8月进行了手术,没能参加9月份的

世界杯比赛。此次伤愈复出,她要完成多次飞跃动作,可以说是拼了。

  本届亚运会获得两枚金牌,实现中国花样游泳队亚运金牌历史性的突破固然可喜,但本次比赛的最大收获却在金牌之外。张晓欢告诉记者,在这种打分的比赛中,裁判的主观意志有很大作用,他们总是有意或无意给自己心目中的强队打高分。这次中国花样游泳队包揽了亚运会的两枚金牌,进一步确立了自己在亚洲的强队地位,使自己在裁判的心目中也增添了分量。这些改变带来的收获虽然此刻无法显现出来,但对中国队今后参加国际大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汪洁教练坦言,目前中国花游队和世界顶级强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此次手下败将日本队在表演力度和控制力上,也值得我们学习。展望两年后的奥运会,汪洁教练表示,成绩上的具体目标还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要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展现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实力和魅力。中国花游队的下一项国际大赛是参加明年3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

世界游泳锦标赛。队伍回京后就将进行总结,并投入到紧张的冬训中去。

  刚刚走下领奖台,中国花游又将踏上新的征程。不过昨夜是属于她们庆祝和放松的时刻,队伍表示回到运动员村后要搞庆功活动。“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今年表现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特派记者 贾晓宁

  (本报多哈专电)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