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雕侠侣敞心扉:陶菲克喜欢心理战 比赛失利怪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39 扬子晚报

  

神雕侠侣敞心扉:陶菲克喜欢心理战比赛失利怪自己

  昨天,羽坛“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陶菲克喜欢玩心理战,决赛失利只因自己战术失误。

  “林陶大战”历来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几乎每一次对决都有万千球迷关注。而在刚
刚结束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0:2不敌对手错失金牌,对此林丹认为,比赛失利并不是因为对手强,只是自己在技战术上出现了失误。林丹说:“我觉得问题不在他,而是在我,在20:17的情况下,我求胜心切,很想快一点进入第三局,五分球有三分是我送给他的,这是一个心态和经验的问题。我觉得如果是第一局我先拿在手上的话,我可能20:17的话,我会很放开。但是,因为第一局是陶菲克先拿下来的,我第二局拿到赛点,想进入第三局,这个时候求胜心切,使我在处理球的时候不是很冷静。”

  另外,林丹表示比赛的压力和金牌的压力让自己比较紧张,在比赛时便难以发挥出状态,“可能对这块金牌想得太多了,我觉得运动员想得多很正常,不想,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没有办法让自己正常地发挥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在前一局半,我觉得这个代价太大了,因为我用一局半发挥自己的状态,我觉得这样在冠亚军争夺中是很吃亏的。”

  当被问及陶菲克曾攻击过林丹时,“神雕侠侣”同时表示对手是在玩心理战。林丹说,“他是比较善于在心理方面做文章的,我碰到很多的运动员,比如皮特盖德都不会这样,包括以前老一辈的对手都没有这样的,反而他是一个比较喜欢扰乱你的心态的,很多比赛他甚至报名了都不来跟你打,一旦感觉不好,他就要弃权,你哪怕赢了他,他嘴上也是比较硬,说是单项怎么样的,但是我赢了就是赢了,不管单项还是团体,他就是在这方面做文章,分散你的精力,他调整好了再来和你打。”

  谢杏芳也表示了同样的不满,她说,他就是为自己找一些借口,一般是大赛的时候才认真打。运动员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去打,你不能因为你状态不好而弃权,我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想弃权,但是我不会这么做,我会坚持。但是他输球,或者是状态不好,他就说裁判不行、错判,给自己找很多的借口,然后自己调整好了,再过来打比赛。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