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幽默堪比郭德纲 自称找女友比跨栏还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43 扬子晚报

  

刘翔幽默堪比郭德纲自称找女友比跨栏还困难

  

刘翔幽默堪比郭德纲自称找女友比跨栏还困难

  

刘翔幽默堪比郭德纲自称找女友比跨栏还困难

  

刘翔幽默堪比郭德纲自称找女友比跨栏还困难

  到多哈后,因为国际国内媒体要求采访刘翔的太多,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昨天专门在亚运村媒体中心安排了一次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的媒体见面会。为还没有比赛的运动员专门开媒体见面会,中国运动员中刘翔应该是第一个,也许是惟一的一个,其他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应该也不多见。

  刘翔不仅运动成绩好、水平高,回答记者提问的水平也是日益见长。这场媒体见面会,刘翔幽默诙谐无比,堪比郭德纲,不管什么问题,都是对答如流,自始至终笑声不断,堪称一场爆笑的媒体见面会。

  找女朋友比跨栏还困难

  刘翔很少谈自己的感情生活,更不用说女朋友了。昨天他对着众多的记者说:找女朋友比跨栏还困难。

  问题是这样引起的。有个外国记者提问:“听说跨栏黄金年龄是二十多岁?”

  刘翔先纠正他:是26岁左右。

  接着刘翔说,我觉得26岁左右会比较成熟,是田径运动员特别是男子运动员的职业高峰期,我想在那时达到一个巅峰。

  “当然,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别给自己很多的压力,我现在已经拿到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了,该有的已经有了,往下是好好走下去,只要不受伤就好。一切该有的都会有的。”

  听到这里,记者忙问:女朋友还没有吧?

  刘翔愣了一下说:女朋友?争取吧,这个比较难一点,比跨栏难。

  众人笑倒一片。

  求求师傅多给些假期吧

  媒体见面会上,诙谐的刘翔与总是严肃认真的师傅形成鲜明对比。只要有机会,刘翔就拿师傅开开心,而且是一本正经地调侃师傅。

  有记者问刘翔,这次亚运会回去后会怎么安排?

  上一个问题是师傅回答的,话筒还在师傅手里,听到这个问题,刘翔快捷地从师傅手里拿过话筒,一半说给记者们听,一半说给师傅听:“就看教练给我放多少天假了,希望有一个长的假期能够回家休息。我觉得有时候不能急于求成,该放松的时候就要放松,我肯定明年好好练,后年全力拼的。”

  刘翔是半开玩笑半当真,说这话的时候一脸坏笑,歪着头直看师傅。师傅坐在一边对刘翔的表情则充耳不闻、不动声色。还有一次,记者问刘翔:多哈组委会是否对你有特殊的安排?男子110米栏放在最后一天比赛是否是为刘翔而设?这位记者显然是对田径项目比较生疏。刘翔先是耐心解释:我觉得人人平等,大家吃什么我吃什么,大家住什么我住什么。田径比赛都精彩,不是只有110米栏才精彩,我参加这些年的大赛,都是110米栏在后面,没有什么特别安排吧。我倒是想早点比赛,这样可以出去看看、转转。

  有记者追问一句:“现在没有出去转吗?”刘翔又调侃起师傅来:“因为比赛,不能乱来,放开玩。当然,教练也不让,关键是这个。”说到这里,刘翔自己先笑了,众人更是大笑,师傅仍一脸严肃。

  媒体见面会最后,有位日本记者问,听说你洗澡,教练一定要你超过20分钟?

  刘翔连连摇头,没有没有,主要看时间需要,有的时候赶时间5分钟就够了,有的时候……现在教练很有人情味的,不会这样。众人顿时笑起来,这次师傅没忍住,终于嘿嘿笑了两声。

  “我其实没说过这些话,现在报纸有许多不负责任,不过真的还很多,在座的都是真的。”

  只要不下铁就行

  媒体见面会几乎从一开始就奠定了轻松诙谐的主调。主持人例行地请刘翔先说两句感想。刘翔拿着话筒,“说什么呢?这个麦好像不够够够……反正是第二次比亚运会,没什么太大感觉,第一次来西亚卡塔尔这个国家,感觉挺新鲜的,穿着呀、风土人情呀,感觉挺好奇的,挺想了解的,这几天也看过了,也没什么其他的了。”

  虽然没有广泛通知,但陆续赶到亚运村媒体中心的中外记者也不少,有个外国记者问:8个月以前你开始准备本次比赛,是否感觉疲倦?

  刘翔想了想说,时间拖得挺长的,其他运动员都进入冬歇期了,我还在辛苦地工作,辛苦地比赛。这是典型的刘翔式的回答记者问题的风格。众人笑起来。

  “当然这是为国争光,自己也感觉到挺荣幸的,是个好事,我也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感谢田管中心给我这个机会,争取好的成绩吧。”这些话里,虽然有不少调侃的因素,其实也是刘翔的真实想法。

  访谈中,刘翔不仅拿师傅开心、拿自己开心,也拿天气和队友开心。

  “多哈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是否对你有影响?”这个问题实在不知从何谈起。没想到刘翔的回答让大家开心大笑:“没关系,下雨大家都一样,下雪大家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就可以了。”“我想下雨多哈人民挺开心,因为这里很少能够下到这种暴雨,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刘翔亦庄亦谐,让人叹为观止。

  “以前比赛,有艾伦·约翰逊等世界高手一起比赛,这次没有,你比赛是不是会感到困难?”大家无论如何想不到,刘翔能把这个问题与调侃自己队友结合起来。“每一场比赛,我都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当然对手也很重要,这次对手相对来说是比较弱一点,但是我还是不能够放松。”说到这里的时候,显然还是很“严肃”的。

  祝福卡塔尔人民

  面对外国记者提问“请问两位,明年参加黄金大奖赛,是在欧洲训练,还是在中国备战?” 孙海平很客气地介绍了刘翔明年的比赛安排,明年黄金大奖赛有110米栏项目,一共有6场,我们准备参加3场左右,洛桑那一站要参加,后面的比赛和世锦赛时间接近,我们可能放弃。“整个准备过程,我们会在北京和上海进行训练。”

  “多哈办亚运会,你有何感想?”半岛电视台显然希望从刘翔嘴里听到对多哈亚运会的赞美。

  “多哈利用自己有限的条件来举办很多东西,多哈人已经尽力了,这届比上一届好很多,细节方面如吃、住、BUS等等。”刘翔好好夸了夸东道主。“这个地方大家都知道,天然气和石油很多,人民很富有。”这是刘翔对多哈的小结。 曹 文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