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潇潇带伤出战笑傲多哈:拿金牌只有一个念头 拼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46 新浪体育

  疼,钻心地疼!黄潇潇脸上豆大的汗珠从现场的大屏幕上清晰可见。因为跟腱伤势,几天前脚疼得连跑鞋都不敢穿的潇潇,她能挺住吗?能!这个坚强的青岛姑娘做到了———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进行的亚运会女子400米栏比赛中,带伤出战的黄潇潇以55秒41的成绩勇夺金牌!而在稍后结束的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青岛小伙杨雁胜也是忍着剧烈的腰伤出战,最终,他以5.5米的成绩拼下一枚铜牌。金牌被跳出5.6米的日本名将泽野大地获得,乌兹别克斯坦的安德雷夫名列第二,成绩是5.55米。

  四天前,记者在阿拉比运动俱乐部见到张增惠、黄潇潇师徒的时候,两人还是面色铁青。“潇潇的跟腱老伤加重了,前几天疼得连跑鞋都不敢穿。”张增惠这样告诉记者。而原本爱说爱笑的潇潇也是一脸严肃沉默不语。一谈到即将开始的比赛,师徒俩都连连摇头。

  今天下午,距离女子400米栏决赛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记者在哈里发体育场又见到了潇潇和张增惠。潇潇一个人慢跑,但就是这样,受伤的左腿还是明显吃不上劲。跟四天前一样,潇潇的脸上依然看不到笑容,再加上戴上了墨镜,潇潇的神情更显严肃。

  场边的张增惠教练也不苟言笑,问起潇潇的伤势和晚上的比赛,张教练先是摇了摇头,然后说:“55秒5左右应该就能拿下金牌,放手去拼吧。毕竟伤到了左脚,这可是潇潇的支撑脚啊”。而在赛前,日本代表团更是公开表示,对这块金牌志在必得,当记者把日本代表团的“豪言”告诉张教练时,张教练的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到时候比比看就知道了”。

  “时候”终于到了!潇潇镇定地做完热身,小心地把脚踩在起跑器上。然后,潇潇抬起头,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啪”———枪响了!没有任何犹豫,潇潇蹿了出去。很快就到了第一个栏,好的!轻松跳过,落地很稳!记者稍稍放下了心。潇潇在加速,她的步频越来越快,仅仅过了三个栏,就已经冲到了第一位!

  但就在此时,潇潇的脚明显跛了一下,不用说,肯定是跟腱的伤痛影响到她。从现场的大屏幕上,能清楚地看到潇潇脸上豆大的汗珠。

  咬牙,挺住!记者席上的老记们都紧攥拳头,大声为潇潇加油。

  好个潇潇!在冲上最后一个直道后,她越跑越快,把赛前狂言“非冠军不拿”的日本运动员远远甩在了身后!

  55秒41,潇潇第一个撞线!这一忍着剧烈的伤痛拼来的成绩居然比获得第二名的日本选手还快了1秒多!

  赛后,潇潇从现场中国观众手中接过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披在身上,潇潇围着赛场绕了一周。太不容易了,只有潇潇知道这短短的400米跑道让她经受了多大的痛苦!

  “没有别的原因,能拿下这块金牌,就只有一个念头———拼吧!”赛后,潇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对于这一成绩,潇潇并不满意,“毕竟20多天没系统训练,我感觉这一成绩很一般。”金牌到手,潇潇终于可以挥去赛前所有的“阴霾”了。“跑到半程的时候,跟腱真是疼啊!还好,比赛就比一枪,我当时就想:说什么也把这一枪拼下来!”在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时,潇潇说:“接下来就是全力准备女子4×400米接力,争取把这枚金牌也拿下来”。

  而对于弟子带伤夺金的出色表现,教练张增惠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没想到潇潇能跑这么好,脚伤这么严重,这孩子太不容易了”。他的声音有些哽咽。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10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