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决赛中12日打响 中国男篮欲报釜山逆转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03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以小组赛中唯一保持全胜的骄人战绩进入八强的中国男篮,将在12月12日进行的1/4决赛中迎来老对手韩国队。由于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决赛中,中国队在最后32秒还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从而痛失金牌,这次较量因此也倍受关注。

  中韩男篮曾在亚运会上有过7次交锋,而且都是在决赛中,中国队以5胜2负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这一次,由于韩国队在小组赛中表现欠佳,先后负于伊朗队和约旦队,只是在
最后一轮比赛中通过加时赛击败已经稳获该组第一的卡塔尔队,才勉强以3胜2负排名第四的成绩晋级八强。因此,中韩两强之间的较量也就提前进行。

  不过,从本届亚运会小组赛的情况看,韩国队尽管有NBA的超级“板凳”河升镇助阵,但那个令

中国男篮痛彻心扉的对手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其实,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韩国队近两年的实力一直在下滑,在亚洲篮坛的地位也明显下降。在去年的亚锦赛上,韩国队就曾以44分的巨大差距惨败给
中国队
,并最终排在黎巴嫩和卡塔尔队之后获得第四名,未能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但是,正如中国队领队李元伟所言,对于韩国这支球队,一定要给予高度重视,否则就可能会吃大亏。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韩国队也又一次显示出了他们的韧劲,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硬是依靠10号方成允在最后时刻疯狂的三分球把卡塔尔队拖入加时,并最终取得胜利。挽救韩国队的方成允也在这场比赛中独得37分,高居两队之首。

  由于这场胜利,也由于中国队的姚明并没有参加亚运会的比赛,韩国队对与中国队的比赛也就多了些想法。他们的主教练崔富荣认为,与中国队的比赛技术层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拼心理和精神面貌。只要韩国队加强防守,打出速度,就有机会战胜中国队。

  而一直带领队员在现场观看韩卡之战的尤纳斯表示,“这场比赛是亚运会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对抗,韩国队的10号方成允不仅仅是好,而是非常伟大。中国队要细致准备下一场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