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秒93勇夺100米栏冠军 刘静:一枚金牌等了八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03 大众日报

  

12秒93勇夺100米栏冠军刘静:一枚金牌等了八年

  “这是意外,我完全没有想到。因为在这之前,我一直感冒,还在发烧。”在以12秒93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100米栏的冠军后,29岁的四川选手刘静显得非常兴奋。

  由于只有8名选手参加比赛,女子100米栏采用了一枪决胜制。在这项比赛中,我国还有一名选手参加,她就是上届冠军冯云。

  刘静说:“赛前,我就已经想到,这枚金牌可能会在我和冯云之间产生,因为日本有一名最好成绩为13秒多的选手没有来。”比赛果然也印证了这一点。决赛枪一响,起跑反应最快的冯云就率先冲出,而刘静虽然在起跑时落后于冯云,但她凭借出色的栏间节奏和跨栏技术,在越过第一个栏架之后就从侧翼迅速超越了冯云。当跨过四个栏架之后,两位中国选手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而刘静则继续一马当先。最终,她在这个项目上为

中国队拿到了多哈亚运会的第一枚径赛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04枚金牌和今天的第一枚金牌。而这个成绩,也是刘静个人的第二个好成绩。在1997年的第八届全运会上,她曾跑出12秒76并获得冠军。

  为了这枚金牌,刘静已经等了8年。她曾经参加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并在那届亚运会上跑出了12秒89的佳绩,但由于她的对手是前苏联名将西西吉娜,刘静最终只是位居亚军。

  “我等得很辛苦。”她说,“现在,我的身上到处都是伤,留下了一身的针眼,平常训练都是咬牙坚持下来的。今天能够拿到这枚金牌,也算是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