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滨:马决定比赛胜负 不能带爱驹来多哈对不起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除了人之外,马是唯一能体会奥林匹克滋味的动物。除了没有入住亚运会选手村之外,参加大赛的赛马待遇可不低,在内部信息查询系统里,一样可以查出它们的身份——名字、性别、出生年月、出生世家……可张滨骑的“乌拉乌巴”却是一片留白,只有一个名字,“我也不过知道它是一匹11岁的母马,仅此而已。”

  3年前,张滨与洛比托在德国“一见钟情”,“一眼就看出它是我想要的。看洛比托
的眼睛就知道它多聪明,在德国的时候,没人不喜欢它。”

  “这次不能带洛比托来多哈,我自己倒没什么,就是觉得对不起它!洛比托9岁了,是最好的参赛年纪,可惜了,它不能来感受一下大赛气氛。”

  张滨坦言,马术比赛,马的决定性因素要远远大于骑手,“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马的发挥可能占据了比赛胜负的90%。”

  处久了,感情浓得化不开。9月底,张滨前去德国训练比赛,直至12月1日晚才回到上海,3日又飞往北京。就这不到两天时间,张滨还是去了趟马场,探视留守国内的洛比托,“真是想它了,现在也想,这次比赛完回家,终于可以和它呆一段时间了。”

  “马语者”的心境,或许并非每个人都了解。张滨说,4年前,自己曾有一匹坐骑因疾病死在了眼前,“看着它的眼神,心都要碎了,看着它死去,就如同自己失去了一位亲人一样。”

  恰好又聊起制造金亨七悲剧的“黑色邦德堡”,“我与自己的马还没经历过人道毁灭的离别,黑色邦德堡的腿断了,也许只能使用这样的方式,但不管怎样,能与金博士重新聚首,这大概是他俩最好的归宿。”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