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云失金心存遗憾:这个成绩对得起自己 对不起师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身为刘翔的师妹,冯云远不及刘翔那般成绩显赫,今天下午的亚运会女子100米栏结束后,与金牌擦肩而过的她坦言:“这个成绩对得起自己了,就是有点对不起师父。”事实上,昨天刚吃坏东西拉了肚子的冯云今天只是输给了自己的队友刘静,以13秒10获得亚军,刘静则跑了12秒93获得金牌。

  能够与刘翔拜在同一师门,虽然因为去年才进门,比刘翔大7岁的冯云只能当师妹,
但她一直说自己很幸运,她常说:“如果不是师父坚决不放弃我,我可能不会坚持到现在,而且还能有这样的状态。”因此,今天赛后,一心想要用枚金牌来回报师父的她有些落寞。赛后她说:“我已经跑了11年,如果国家需要,我会继续跑下去,但这种可能性不太大了。”因此,她打心眼里希望能用一枚亚运金牌来与孙海平做个暂别。虽然没有最终确定退役的日期,但回国后,冯云将暂时告别孙海平,回到华南师范大学调整一段时间。

  对于这名相处一年多的女弟子,孙海平认为当老师不是她的最佳选择:“她应该当教练,平常在训练时她经常指导小队员,在这方面很有心得。我希望她能来当我的助手,当然我会尊重她的选择。”而且,冯云今天的表现,孙海平看在眼里,“她身上到处都是伤,本来亚运会之前就已经伤了,今天能坚持下来有这样的成绩让我很感动。十几年来她的训练比赛从没有间断过,她现在确实需要好好休整。”师父心疼弟子,同时也表态,“如果她自己还愿意继续比下去,我还会继续带她,因为照她现在的状态还是能够练下去的,至少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不会有问题,一切就看冯云自己怎么选择了。”

  而冯云也表示,自己回到学校后也不会彻底离开跨栏,“我只是先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我会一直坚持训练的。而且,回到学校之后,面对学生,心态可能会更好,精神可能也更好,对我的恢复训练也会有帮助。说不定我那时就又出现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了。”尚未离去,冯云便向师父预约了归期。

  本报特派记者王彦沈雷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