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受限检疫条例 马匹无法入关--中国骑士惨败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11时47分,这几天难得一见的艳阳晒得赛马场地面有些发烫,终于轮到排位第58的张滨登场了。

  但这位十运会冠军跨下坐骑在第3栏便拒绝起跳,重新来过,又在第4栏前停步——不到1分钟,张滨就因坐骑两次拒绝起跳而自动退赛。之前,队友李振强也遭遇同样命运。他俩就这么在个人障碍赛中遭淘汰,这也是中国马术队报名参加的唯一项目,中国骑士的多哈
征程刚踏出第一步,就宣告结束。

  “他们俩跟马太不熟了,一共就来了两天,那么短时间,不可能与马合上拍的。”担任马术比赛裁判的上海马术运动场场长徐根发颇有几分遗憾,“没几个月时间,人和马是无法互相信任的。”据悉,由于中卡两国在检疫条例方面的一些问题,中国马术队的马匹无法抵达多哈参赛,马术队一度准备放弃多哈亚运,直至亚洲马术联合会出面斡旋,最终同意由组委会提供两匹赛马供中国选手参赛。“我们只能派遣2名选手前来多哈,团体要求每队3名选手,所以我们队只报名一个个人项目。”

  下了马的张滨一脸遗憾,“其实刚才热身时这马跑得挺好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一上场就有点怯。到了第2个障碍,我就感觉它有些犹豫了,

马刺马鞭都用上了,最终还是没过去。”亚运村住宿名额有限,张滨和李振强直到7日才赶至多哈,“前两天我俩一整天都泡在马场里,从早上8点到晚上5点,就是为了让人马都互相熟悉一下。”但昨天,组委会又临时给张滨换了一匹坐骑,最终参赛的这匹“乌拉乌巴”与他只有1次合练的机会。“我只能通过肢体语言和简单的声音让它来熟悉我,可仅仅这些哪里够啊?我不知道它对什么颜色或者形状有害怕情绪,它可能也不熟悉我的指挥方式,我们俩之间还没有建立起足够的信任。”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

  相关链接

  马的名字也有不小的讲究。今天出场的64匹马里颇有几个好玩的名字:韩国选手宋载洪的坐骑叫作“H·克林顿”,令人联想起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菲律宾人兰扎的爱马唤作“别为我哭泣”,它和“H·克林顿”倒也争气,双双名列预赛第一。按赛马界常规,马的名字多半采用以父亲的名字打头字母,后几个字母根据父母的名字再进行组合,黎巴嫩人法雷斯所骑的“只收现金”。

  至于“乌拉乌巴”,张滨自然也不知出处,倒是谈起留守上海家中的爱驹“洛比托”,张滨摸得门清,“洛比托就是取了父亲名字的起始字母,后几个随意组合,原本还以为没啥意思,最后专程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还是一个安哥拉的港口城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