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拳手欲速不达 杨波坦言主要输在太想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刘勇

  杨波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轻易战胜世界冠军;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自己竟然会被其他选手挡在决赛门外。

  “我今天主要输在太想赢了,总想用重拳打他,心态比较急,身体发僵,没有把自
己的速度打出来。”杨波一脸失望。说这话之前几分钟,杨波被菲律宾选手以40∶20击败,无缘男子拳击51公斤级的决赛。由于本次亚运会拳击赛赛程规定,不进行第三四名比赛,在半决赛失败的两名选手即可获得一枚铜牌。

  这枚铜牌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杨波第一枚亚运奖牌。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8日,杨波曾在1/4决赛中爆冷以41∶21大比分击败该项目的世界冠军、韩国拳手李宇星,进入四强。这场比赛随后被亚运会官方网站称为“

拳击比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1/4决赛打败世界冠军,杨波对昨天的1/2决赛充满了信心。赛前,他也同韩国拳手比赛前那样仔细观看了菲律宾选手的比赛录像。“我看录像时觉得他单拳打得多,但没有想到他今天连续拳打得那么好。”杨波的失望和遗憾写在脸上,“其实我与他实力差不多,就看临场发挥,我今天打得实在不好。”

  “遗憾?不是,是太遗憾了。”杨波边说边摇头。

  今年23岁的杨波是内蒙古人,但早在八年前已经成为了广东拳击队的一员,先后获得过2002年世界青年拳击赛第五名和2005年

十运会男子51公斤级拳击金牌。

  展望2008年

北京奥运会,杨波不敢奢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吧。从这次比赛中我觉得自己在大赛经验和应变能力方面还要不断加强。这是接下来急需提高的。”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