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慧娴江城谈亚运 中国代表团不能陶醉金牌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4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 邹浩)昨日,来汉参加TCL-Intel杯WUGL世界高校电子竞技大赛颁奖典礼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多哈亚运会上收获金牌很多,成绩固然可喜可贺,但我们却不能陶醉其中。

  “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金牌‘滚滚’,好像是唾手可得、很容易,实际上每枚金牌都来之不易。这次我们派出了很多年轻选手,而且他们的成绩很不错,可以看出我们的进步
很大。上一届亚运会我们拿到150块金牌,预计这一次将超过这个数字。”

  “但亚运会和奥运会是不能比的。亚洲整体的竞技水平和欧洲、美洲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奥运会是大考,亚运会是中考,即使中考成绩再好,不等于大考能发挥出相应的水平。”

  何慧娴表示应当辩证地看待亚运金牌,“我们不能以金牌的多少来看待整体水平,应该看到在金牌数量增长的同时,我们的年轻选手在成长,这为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