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瞎扯爱搞笑爱发挥爱夸人 妙语连珠翔“飞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48 楚天都市报

  

爱瞎扯爱搞笑爱发挥爱夸人妙语连珠翔“飞人”(图)

  

爱瞎扯爱搞笑爱发挥爱夸人妙语连珠翔“飞人”(图)

  多哈有个“风暴眼”,“风暴眼”的中心就“猫”着一个人:刘翔。

  眼下的多哈,不仅中国记者在追翔“飞人”,连老外也在疯狂地追。翔“飞人”呢?则风一般地躲,当终于躲不过去时,干脆开个专场新闻发布会,一了百了。昨晚,中国体育代表团专门在亚运村媒体中心安排了一次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的新闻发布会。多哈亚运会为还没有比赛的运动员专场新闻发布会,刘翔是第一个,恐怕也是唯一的一个。

  爱瞎扯

  当今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个上海男人都是“话痨”。姚明如此,刘翔也不例外。只要兴致来了,你问一句,他可能回你五句,而且语言

幽默,对答如流,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就是在翔“飞人”的“关照”下笑声不断。

  “多哈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是否对你有影响?”这个问题实在有些不知所谓。没想到刘翔的回答让大家开心大笑:“没关系,下雨大家都一样,下大家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块就可以了。”刘翔还马上“合理想像”地说:“我想下雨多哈人民挺开心吧,因为这里很少能够下到这种暴雨,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

  一句话引来他一大窜话,你说翔“飞人”爱不爱说。但这才是“粉丝”们和记者们都喜欢的类型。

  爱搞笑

  长得有几分像李小龙,却偏偏生就了几分周星驰的搞笑天分。不管什么重要的比赛,只要给刘翔逮住机会,他总会站出来搞笑一番。

  这次到多哈,刚一下飞机,他就冒出句:我妈交待我一定要回去,因为“听说这里的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

  昨晚有记者问:“以前比赛,有阿兰·约翰逊等世界高手一起,这次没有,你比赛是不是会感到轻松?”

  刘翔正经八百地回答道:“每一场比赛,我都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当然对手也很重要,这次对手相对来说是比较弱一点,但是我还是不能够放松。因为这次中国有一个选手最好成绩跑到13秒29,我只要能够赢他就行了,其他选手好像有一点差距。争取能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奖牌吧。”

  跑13秒29的史东鹏如果在现场,没准会冲上台去“扁”他一顿。

  爱发挥

  昨晚一名外国记者问刘翔:“听说跨栏黄金年龄是二十多岁?”

  好为人师的刘翔不忘纠正他:是26岁左右。接着他爱借题发挥的毛病又犯了,他滔滔不绝地说下去:“我觉得26岁左右会比较成熟,是田径运动员特别是男子运动员的职业高峰期,我想在那时达到一个巅峰。”

  随后刘翔话锋一转,习惯性“臭美”道:“当然,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别给自己很多的压力,我现在已经拿到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了,该有的已经有了,往下好好走下去,只要不要受伤就好。”

  眼见刘翔兴致不错,有记者“八卦”地插嘴:“女朋友还没有吧?”

  刘翔愣了一下,但掌管说话的生理部分仍在工作:“女朋友?争取吧,这个比较难一点,比跨栏难。”

  说罢,刘翔还摆着一幅无可奈何的造型。

  爱夸人

  刘翔在田径场上风头十足,在为人处世方面也是十分老练,绝非像说笑那样的“没心没肺”。

  半岛电视台的记者昨天用流利的中文采访他:“多哈办亚运会,你有何感想?”显然,这是想希望从刘翔嘴里听到对东道主的赞美。

  刘翔当然知道自己接下来该说什么:“这届比上一届好很多,细节方面如吃、住、巴士(请注意,这次的大巴全是中国某公司提供的)等等都非常好。”

  刘翔把东道主好好夸了一顿。末了他还没忘“总结”一下:“这个地方大家都知道,

天然气和石油很多,人民很富有。”说话间,听得半岛记者笑容满面,频频点头。(记者苏争12月10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