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我喜欢听油门的声音 感情问题亚运后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00 解放日报

  亚运会台球女子9球个人赛的比赛昨晚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在战胜一名泰国选手后顺利晋级四强。

  “平时除了打台球以外,还喜欢什么运动呢?”我问她。“我喜欢听油门的声音”,一说起汽车,潘晓婷就眉飞色舞起来,看来是真喜欢。“把音响打开,听我爱听的那些音乐,开车就特别享受。”

  潘晓婷的台球生涯开始得顺利。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拿到冠军,当时年仅17岁的潘晓婷只练了半年的九球。然而,之后的道路却不平坦。十六七岁时,正是家庭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为了比赛,她与父母住18元一天的招待所地下室;比赛时不舍得买饮料只带一壶凉开水;每天吃三五块钱一份的盒饭,拿到冠军奖金后还舍不得吃烤鸭。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24岁的潘晓婷已经显出成熟、矜持、稳重。“所以大家都叫我老潘。”说完,潘晓婷捂着嘴咯咯笑。话题也就扯到了个人的感情问题。“可能是平时的交往圈子太窄了,所以一直没有特别考虑,也许这次亚运会完了之后考虑考虑吧。”

  多次夺得世界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也不断上升,这个职业给潘晓婷带来了金钱,又拥有了“九球天后”的称号,一个年轻女孩希望拥有的,潘晓婷似乎都拥有了。面对

台球首次进入亚运会,潘晓婷说她现在的愿望就是“拿一次亚运会冠军,然后就是世界锦标赛的金牌。”潘晓婷拿过两次世界公开赛的冠军,但是还没有得过世界锦标赛的冠军,“然后还有世界排名第一吧,不过这需要比赛和机遇。”(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