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羚羊”一掠黑亮亮 贾亚辛格:08奥运是最后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1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声清脆的枪声,哈里发体育场的跑道上弹出了八个身影,多哈亚运会女子百米决赛开始了。

  巴林人在第一次起跑时抢跑被警告,所有人都加倍小心。重新开始,乌兹别克斯坦女飞人库别耶瓦·古斋尔凭借起跑的优势,一路领先,第一个撞线。此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斯里兰卡选手苏珊蒂卡·贾亚辛格以微小的差距列第二。

  乌兹别克斯坦人在欢呼。斯里兰卡人有些黯然神伤。

  只有教练知道,弟子在非主项上跑得有多艰难。贾亚辛格没能如愿以偿蝉联亚运冠军,但天生开朗的她还是一脸灿烂。她说,正是有那么多人的支持才使她每时每刻都能拥有笑容。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就在两个星期前,我不幸得了流感,在医院住了5天。我一直担心自己能否参加本次比赛。我不想让一直支持我的体育迷失望,还是坚持来了,能得银牌已经很高兴了。”

  贾亚辛格出生在距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70公里的一个小村庄,家境贫寒。从小,她就特别喜欢室外运动。因为买不起跑鞋,她经常光着脚训练。16岁那年,她参加校运动会的4x100米接力赛,出色的表现引起了一名军官的注意。这名军官告诉她,她可以去参军,接受正规的田径训练。就这样,贾亚辛格穿上军装,逐渐成长为一名耀眼的田径明星。斯里兰卡人给了她一个昵称——“耀眼的瞪羚”。

  1995年,贾亚·辛格在亚洲锦标赛上赢得200米金牌,引起了世人的瞩目。从此,她便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夺得1997年世界锦标赛200米银牌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米铜牌。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她夺得100米金牌,并打破了中国选手李雪梅保持的亚运会纪录。

  今年,贾亚辛格已经31岁,这在田径运动员里面可以算是高龄了,但她告诉记者她还将坚持跑下去,不断地去冲刺,对于未来,她充满自信:“接下来我还要去参加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我还要去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那是我最后的梦想。”

  本报特约记者 杨漪峰 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