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刘翔"豪情爆发:在亚洲谁能够跑进13秒?只有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27 今晚报

  “刘静啊,今天你拿第一,我拿第二。金牌不给别人就行了。”冯云在踏上起跑器之前说。一切如她意料,昨日多哈的哈里发国王体育场,四川老将刘静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第一枚直道项目的金牌。12.93秒,刘静说的没错,现如今,亚洲能跑进13秒的只有她一人。

  一枪拿到金牌

  刘静在多哈只跑了一枪。在100米栏项目中,原本应该有一场预赛,但由于一名日本运动员的退出,赛会取消了预赛,“之前以为跑两枪,现在就跑了一枪,这对我是件好事情,我是老将了嘛,体能上要吃亏。”刘静在一枪决胜负的比赛里,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当地时间昨日16时,是多哈白天最后几分钟的温暖时刻,每天只要过了16时,温度就会骤降,这个沙漠里的城市的天气,就是这么奇怪。凭借报名时的成绩,刘静被安排在第四道,冯云被安排在第三道,这就是直道跑的金牌赛道。毫无疑问,这块金牌的争夺战,就会在冯云和刘静之间展开。“你拿第一,我拿第二,我们俩保证金牌银牌不给别人,怎么样?”冯云和刘静之间,竞争超过个人友谊,但在国家荣誉面前,她们用互相勉励,减少一些紧追和压力。

  刘静的起跑从来就是弱项,发令枪响,她落在了冯云后面。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刘静的反应速度,排到了第四位。这个起跑劣势,让她在前两栏都落在了冯云和第五道的选手后面,就在第三栏,刘静的速度出来了。第三栏后,成了刘静的天下,她在中程和后程一点也没有打乱节奏,优势太明显了,刘静撞线了,12.93秒!冲过终点十多米的刘静,抬头看了一眼大屏幕,紧张的表情一下子变成了难以置信的兴奋。

  合掌感谢孙海平

  “谢谢孙教练,真的很谢谢你!”刘静刚刚定住心神,就来到孙海平所在看台下,合掌向孙海平表示感谢。

  “我真的很感激孙教练,他毫不吝啬地教了我很多东西。”此次亚运会的跨栏项目,只有孙海平一个教练,所以刘静也成了孙海平的临时弟子,“孙教练虽然才带了我几天,但教给我很多东西,特别是在起跑的问题上,我的起跑是弱项,今天之所以在起跑上有了进步,都是孙教练的功劳。”从广州集训时开始,刘静就有些感冒,来多哈之后,天气莫测、温差太大,刘静还发起了烧,“我一下子就不知道该怎么训练了,是孙指导带着我,冒着大雨调教我,我真的非常感谢他。”

  怀抱亚运梦想

  为什么会在退役两年之后,还能拿到

十运会和亚运会的金牌?这是所有记者共同的问题。“因为我有这个梦想,我有这个渴望,所以我做到了。”刘静说道。

  釜山亚运会拿到银牌后不久,刘静退役了。她到成都当上了一名中学体育老师,一退就是两年多。十运会之前,刘静和李雪梅一起复出,不顾伤病的困扰和盛名的压力,重新站到残酷的赛场上来。十运会上,刘静的对手就是冯云,那个时候,冯云投奔孙海平门下一年,俨然成为国内100米栏的领军人物。刘静顶住了冯云的冲击,拿到一枚金牌。在夺金之后,因为年龄的原因,刘静再度思退,“亚运会的金牌,让我坚持下来,这是我的梦想。”

  经过十多年超乎常人的训练,经过退役后的平淡,刘静又站到了亚洲赛场的顶点,只有她自己相信,才能做到最好,如同她在出征多哈之前告诉记者的那样,“现在亚洲谁能够跑进13秒?只有我一个。”(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