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亚运会就是一场游戏 谈女朋友比跨栏还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3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吴杨

  作为本届亚运会最具影响力的明星之一,刘翔到达多哈后,除了训练场上偶尔露下“峥嵘”外,其他时间完全“蒸发”在保安严密的选手村里,急得中外媒体嗷嗷叫。因此当他昨天在选手村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引来了各路记者的极大关注。面对记者们五花八门的问题,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刘翔妙语连珠,他自信而轻松的心态由此可见一斑。

  亚运会如同一场游戏

  已经到多哈5天的刘翔坦陈自己在这里生活得很好,这次参加亚运会,心情也非常放松。“亚运会是一个游戏,就看你怎么玩。我来到多哈后不怎么出房间,除了训练就是看直播,和队友聊天,上网,打牌。在亚运村国际区的活动,要排队,人太多,我一般不去。”

  在亚洲乃至世界都声誉鹊起的刘翔也有烦恼,虽然他“希望看看,转转”,但是“不能乱来”,因为很多时候要考虑安全因素,并要遵从教练的安排。刘翔透露,自己在国内也很烦恼,因为名气太大,连逛商场等公共场合的活动,都要尽量回避。

  谈女朋友比跨栏还难

  刘翔在谈及自己的成功因素时,毫不客气地“吹嘘”自己应有尽有、得天独厚:“我拿了奥运冠军,破了世界纪录,上帝对我很好。对于破世界纪录和夺奥运冠军,我当然想了,因为我具备一切成功的条件。”不过有记者马上反驳,说他至今还没有女朋友。

  对这个“将军”,刘翔马上显得十分难堪。他随后笑着告诉记者:“女朋友?我争取吧。这对我比较难一点,比跨栏还难!”

  发布会中,突然有位日本记者用生硬的中文问:“听说教练规定你洗澡不能超过20分钟,这是为什么?”

  刘翔一边摸头皮,一边纳闷地问:“真有这事吗?我怎么不知道?我每次洗澡都超过20分钟的。我想我的教练不会这么不近人情吧。”

  这回,轮到坐在旁边的“师傅”孙海平“揭短”了:“刘翔爱干净,不用20分钟,他洗不干净。”

  只要不下铁就行

  近期多哈连日下雨,不过刘翔并不担心下雨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下雨、下雪都不怕,只要不下铁就行。反正大家都是在同等条件下比赛,我不在乎这方面。这次比赛,我主要是求稳。其实,我每次比赛都要求自己保持稳定的心态,外界给我的压力,到我这里会化解掉,我不想让自己负担太多压力。”

  刘翔满不在乎,但孙海平却不敢大意,与金牌相比,他更担心刘翔的健康。多哈阴冷的天气不仅会影响到运动员的成绩,还容易导致受伤。此前有望夺金的中国百米“眼镜飞人”胡凯和十项全能高手齐海峰,正是因为受伤而无缘奖牌,这也给刘翔敲响了警钟。“本来计划跑到13秒20以内,但现在看来,为了不受伤,只要确保打破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就可以了。刘翔只要跑出训练水平,拿冠军应该没有问题,但前提是绝对不能受伤。”孙海平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