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击剑特聘洋教练鲍埃尔:王敬 想千!想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2 今晚报

  “王敬,想千!想千……”是谁在喊?是鲍埃尔,不过中国击剑队的人现在大多数都亲切地称他为“鲍尔”。这位中国击剑队特聘的洋教练此刻正在用生硬的汉语大声喊着。这“想千”实际上是“向前”的意思。

  一分钟前,当第一小节结束时,王敬之还以8比4领先。暂停结束,赛场突然风云骤变,韩国选手上来就主动出击,连得5分。“鲍尔”急了,全没有了昨天谭雪比赛时那副指挥
若定的沉稳。10比9,按照教练的提示,王敬之也主动抢攻,连得两分。可是当对手又追上1分时,“鲍尔”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他再次大声地喊叫起来:“想千!想千!”他的手势动作幅度也更大了。

  14比11,王敬之只差一剑就成功了。这时,他又求稳了。对手乘机再度抢攻,竟将比分追成14平!但关键时刻,王敬之冷静下来,他向教练席这边看了看,“鲍尔”此刻反而安静了,他只是向王敬之又做了个“向前”的手势,并点了点头。王敬之当然心领神会,老头儿是让他搏这最后一剑!

  果然,裁判刚发出“开始”的口令,王敬之就如脱兔般地扑了上去,韩国选手尚未来得及做出防守动作,已被王敬之的剑锋击中有效部位。这一瞬间,“鲍尔”腾地从座位上跳起,并扬起了双拳。与此同时,王敬之也在挥剑大声呐喊,尽情宣泄夺得冠军的激情!

  赛后,王敬之对本报特派记者说,“鲍尔”在场边的提示他都听到了,有一阵自己确实有点求稳,是“鲍尔”的指挥在最后时刻起了作用。“鲍尔”呢,他对记者这样说:“我只能提示他进攻,进攻。如果再不进攻,他就要输掉比赛了。”记者笑着问他,是不是经常在场上像刚才那样大声喊叫?他故意做出了惊讶的表情,说:“我刚才喊叫了吗?我怎么不知道!不,那不是我,那是另外一个‘鲍尔’!”说着,他还煞有介事地向四处巡视,做出找人的动作……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