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萌萌风波引关注 队内领导:田鹏飞是劝她好好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吴策力

  特派记者吴策力多哈报道 “你是周萌萌?”一位工作人员拿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周萌萌的名字拼音,走到潘晓婷面前询问。12月9日多哈时间16时,原本在阿尔·萨德台球中心将进行女子8球的三四名决赛,比赛对方是早上半决赛双双败北的两位中国球手潘晓婷和周萌萌。随着比赛时间越来越临近,却无人看到周萌萌在检录处出现。15分钟之后,组委会表示周萌萌弃权,潘晓婷获得了女子8球项目的铜牌。

  “中国台球队出了什么问题?”

  阿尔·萨德

台球中心是本届亚运会最为安静的场地之一,无数盏大灯照耀着球台,观众席淹没在暗处,只有在球手打出一个关键的好球时,看台上才会传出有限的掌声和口哨。9日上午,来到这里采访的中国记者大为失望。舆论普遍认为,潘晓婷和周萌萌有相当大的可能击败各自对手,携手进入决赛。不过,潘晓婷被中国台北的林沅君7比5逆转,,周萌萌则1比7大比分输给韩国球手金佳映。但这远远不算当天的头条新闻———比赛结束后,周萌萌满脸晦涩地走到混合区,对记者表示,她输球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在驻地被队友田鹏飞骚扰并殴打,从而造成自己满身是伤一宿没睡。

  被异性队友骚扰并殴打,两者占其一都会成其为超级新闻。

  中国军团夺金狂潮下,这条负面消息格外惹眼,也注定成为了周萌萌本届亚运会上最后一次亮相,发表这些言论会之后,她就消失在媒体视野中。女子8球三四名决赛弃权,她同样没有参加9日晚上和一位印尼选手的9球比赛。周萌萌“失踪”并没有使得事件完全沉寂。整整一天,记者们都通过不同渠道,在中国代表团团部、台球比赛中心和小球中心领导那里追寻。中国代表团于当天下午2点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事件远远没有外界所说的那样严重。在媒体中心,每天都有外国同行对中国记者询问一个问题,“中国代表团为什么这样强大?”7日,到处都是声音,“中国台球队出了什么问题?”

  “打人”是真但并不“严重”

  100%复原事情的全貌已经变得不太可能,事件发生之后,当事各方已经不可能同时面对媒体。但从各方的表态中,此事已有几点得到确认:

  12月8日晚上,田鹏飞和周萌萌确实发生了纠纷,并导致了两者发生肢体冲突。但在细节上,各方的说法不尽相同。

  周萌萌9日在阿尔·萨德球场说,8日晚上,田鹏飞给她打电话、短信,她来到楼道上,结果,田鹏飞就抓住她的头,打其头和腹部,并造成浑身是伤。

  据悉,田鹏飞承认,因为前一天周萌萌跟一些外国运动员走得很近,作为朋友,他想找她谈谈自己的想法,但并不是像周萌萌所说的自己纠缠不休。台球队人士也透露,另一名队员梁文博也陪同前往,两人会面的地点就在驻地楼下。据称当时周萌萌生硬地回了他一句“关你什么事”,田鹏飞盛怒之下“确实碰了她两下”,至于这是怎么“碰”的,两者的说法相差很远,田鹏飞坚持认为自己并没有殴打对方。

  在事情的真相考究过程中,中国代表团相关部门基本确认了田鹏飞动手的事实。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面对记者的提问,解释“事情没有外面所说的严重”,一切都正在调查中。有记者给小球中心副主任王立伟打了电话,后者透露,田鹏飞“好心办了坏事”。一些台球队领导也私下认为,周萌萌自从随队来到多哈后,训练不是“特别认真”。田鹏飞出于关心,8日晚上去劝周萌萌好好训练。但是,不领情的周萌萌和田鹏飞发生口角。后者一冲动就动手打了周萌萌几下。当时双方身边都有队友。

  打人的理由大相径庭

  以上叙述中,“与外国运动员走得很近”,与“训练不是特别认真”,显然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理由。网上已经有周萌萌和泰国某男台球运动员的照片,此事搅入儿女情长的套路似乎必然。在中国代表团参加洲际大赛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因为男女纠纷产生突然事件。仅仅出于这个细节的分歧,已有报道称,周萌萌对中心领导的表态不满意,认为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趋势。

  另外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事情发生之后当晚,中心主任已经和两人谈话,并与双方父母进行了沟通,希望周萌萌能够不受影响继续比赛。但谁也没有想到,半决赛失利后,周萌萌主动爆料被打。

  田鹏飞认为,周萌萌是想报复自己。这个一觉醒来得知自己成为“

性骚扰”主角的球手,无法保持沉默,他说,8日晚上周萌萌还冲进他的房间砸了很多东西,一边砸嘴里还骂脏话。房间被弄得乱七八糟,他只得到别人的房间暂住。

  消息传开后,台球队陷入震惊中。令台球队领导大吃一惊的是,周萌萌9日凌晨打了电话给父母,诉说自己田鹏飞把自己打得“遍体鳞伤”,周家父母一怒之下做出决定,在北京请律师,准备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也许正是父母的态度,使得周萌萌直接向中国台球队明言,“你们谁也别劝我了。”台球队认为周萌萌有夸大之嫌,领队张小宁说,“她(周)给她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把情况说得非常严重,说全身是伤。那么如果她真的全身是伤,今天(9日)还怎么能参加比赛呢?”

  王立伟告诉记者,在出事当天,田鹏飞已经向周萌萌作出过真诚的道歉。田鹏飞在打人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主动和周萌萌说,只要你能出气,你打我都行,我绝不还手。结果,周萌萌也真没客气,动手回击了田鹏飞。大家都觉得这个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第二天周萌萌照说不误。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