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和林丹语言不通难交流 他为何输球去问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周远

  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林丹千万次地问自己失败的理由。其实原因只有一个:印尼疯狂的球迷和他们排山倒海的呐喊!

  “印尼球迷太闹了。”静静坐在观众席的谢杏芳,也曾试图用手张成喇叭,高呼:林丹,加油!然而无论她喊多大声,随即便淹没在印尼球迷嘶声力竭的“呜,呀”声中。男友输球,谢杏芳只有一种感觉:印尼球迷太疯狂了,他们比陶菲克更可怕。

  近千人的观众席,印尼球迷早早地涌入,至少占据了4/5的位置。入口处两道栏杆阻止不了百名球迷挤进场的冲动。就连记者也只能从他们的人缝中硬闯出一条曲线才得以入内。狂躁的印尼媒体更是集体驻留,使赛场不得不要求记者们提前一天预订决赛采访位,凭票采访。就连电视直播和摄影记者也要拿票,限定名额。

  陶菲克赢球后,只有两个动作:一是走近球网闭上眼祈祷,二是转身向球迷挥手道谢,把球拍抛向他们。是他们帮助他先声夺人,击溃了林丹的意志。赛后,趁陶菲克准备接受外电采访,记者先拦住了他。

  《劲体育》:现在赢球了,你怎么评价林丹?

  陶菲克(一改叫嚣,惯装不会英语的他用流利的英语回答):我不会中文,林丹不会英语,我们根本没有交流,怎么会有问题呢?我们没有矛盾,没有问题(边说边把头摇成拨浪鼓)。

  一周内三次与林丹交手,你前两次都输了,第三次是哪来自信赢的呢?

  是的,我连输了两场,但正因此,我对林丹更了解,知道该怎么打他。而且失败都是过去的事了,把它们忘了,就能赢了。

  你认为林丹今天输球的问题出在哪里?

  这个问题应该去问他。

  你曾表示今年最重要的是亚运会,但当时你的状态并不好,你是否真的有把握赢得今天?

  是的,我说过。很明显世锦赛年年都有,而亚运会四年只有一次,我2005年就拿过冠军,2006年拿不到,下一年还是可以啊。我当然会把亚运会作为重点,这个难度更高。

  那么本届亚运会后,你真的会退出亚运赛场?

  是的,我要退出亚运赛场了。再过四年,我太老了(哈哈)。不过,这不代表我会离开赛场,我还是会继续打球。

  那么2008年

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你最后一届奥运会?

  可能,我不知道。如果状态好的话,我很想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那时我已经快28岁了,谁知道会怎样呢?即使我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也不一定意味着之后我就会退出奥运会赛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