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晨冠军从18岁等到30岁 十运会曾留下一句太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周远

  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2比0,王晨高高地举起攥紧的拳头,松开,挥手,拍击球拍,再挥手。30岁的她,等等足足12年后,终于可以在与中国队同场竞技的比赛拿一块金牌。奏的是国歌,升的是特别行政区区旗。地地道道的上海姑娘王晨,泪不自禁。

  “我已经30岁了,这是我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也是我最后一块亚运金牌。”王晨含笑带泪,依依不舍地望向身后的赛场。2008年对于她来说似乎有些遥远,如果没有这枚亚
运会金牌或许她会在不久的将来选择离开,但是看着大器晚成的张宁,再看到自己30岁创造的成功,她仍然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有所作为。“我很感谢中国香港队和我的教练,他们给了我很多以前得不到的比赛机会。北京奥运会?一枚奖牌吧。毕竟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

  自18岁进入中国羽毛球队,王晨就一直在等待一枚金牌,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上场的机会,一番不小的波折后,她来到了香港打球。上一次战胜谢杏芳还是在

十运会上,当时王晨闯入女单半决赛后,遗憾地输给了蒋燕皎。王晨离开时只留下一句:太黑了。

  也是在那时,她的名字重新被人提起。大家才意识到,她是真正的千年老二。在

中国队不参加的公开赛中,她是夺冠的热门,旦凡与中国队同时参赛,她的最好成绩只可能是第二。从18岁开始,循环往复了12年。

  “说实话,我没有想过在这里赢谢杏芳,但是叶姵延给了我信心。当我看见她赢了张宁,我问自己为什么不可以赢下谢杏芳。奇迹为什么不可以被创造呢?所以,我上场很放松。”王晨是小师妹给了自己动力。

  作为香港队的一姐,王晨情愿让自己沉浸在胜利的幸福再久些,她还不想太多地考虑未来。尽管外界关于周蜜即将加盟香港队的传闻已是沸沸扬扬,王晨也曾表示欢迎周蜜加入,但是现在提及周蜜她并不太愿意过多评价:“如果她能到来,肯定会使香港队实力更强,但这个问题要问教练。”

  至于过去与中国队的纷纷扰扰,王晨笑着与走过身边的谢杏芳彼此拍了一下肩膀。“那些前尘往事,不提也罢。与队员是无关的,我们场下都是朋友。”一枚亚运会金牌足以让王晨回味无穷。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