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三个局点拿不下比赛 陶菲克最终卫冕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02 云南日报

  昨日,多哈亚运会羽毛球上演了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两位世界羽坛男单的宿敌林丹和陶菲克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结果在本届亚运会双方第三场较量中,林丹未能上演第三次击败陶菲克的好戏。陶菲克一扫颓势,以2比0击败林丹,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

  比赛的焦点出现在第二局,在丢掉首局后,“超级丹”似乎在第二局中觉醒,可当比分牌显示为“20比17”时,林丹再次陷入迷惑状态,林丹在握有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被陶
菲克顽强追回3分,将比分扳为20平。林丹推底线出界,陶菲克反以21比20拿到赛点,最后陶菲克网前扑球成功,以22比20反败为胜,陶菲克2比0击败林丹,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的选手。

  林丹赛后说自己有点躁,所以没能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新闻链接

  陶菲克夺冠后抨击林丹你为何缺席发布会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项目昨晨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角逐。在男单决赛中,“超级丹”与印尼“坏小子”陶菲克再度交手。结果林丹以0比2负于对手。按照惯例,前三名获得者都要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陶菲克率先出场,他先是对赢得比赛表示高兴,“我家人、太太都希望我能拿到这块金牌,我没有让他们失望。”

  此前,法新社曾报道陶菲克不喜欢“中国丹”,“场上的他的确很优秀,但场下的他太傲慢自大了。”结果被媒体炒了又炒。“其实我们俩的关系没什么!”当昨天有媒体再次抛出这一敏感话题时,陶菲克赶紧辩解。

  发布会前,主持人一再向媒体保证,林丹一定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然而对陶菲克的采访都快结束了,林丹仍然没有出场。正在老记们交头接耳的时候,已经起身准备离开的陶菲克重新拿起话筒,“什么原因你问他!”言外之意,林丹是因为输了比赛不愿面对他和媒体了。

  教练赛后谈

  李永波:林丹不会输球又输人

  “输了球就不参加新闻发布会了?不可能!陶菲克肯定误会了!”听了记者的转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笑着连连摇头。

  李永波说,“陶菲克肯定误会了,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林丹不会因为输了一场球就逃避对手和媒体的。再说比赛输赢太正常了,况且他们交手三次(团体两次),林丹赢了两场,这也说明林丹比他优秀啊。”后来经过多方询问,原来林丹是因为尿检时间过长耽误了去新闻发布会的时间。

  李永波坦言,林丹输球主要是自己没有打好,“尤其是第一局,太急躁了!”另外,林丹一周内接连打了团体赛和单项赛,体力上消耗也很大,这多多少少也影响了昨晨的发挥。李永波坚信弟子的实力超过对手,“陶非克最大的优势是经验,而且他们团体没有进军决赛,等于这几天一直是以逸待劳。”

  李永波说,“不信你让他们再打十场,我相信林丹至少赢他八场!”

  特约记者浩冉(春城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