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宣庆解密铁人三项中日战 军功章里也有邢琳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在今年3月多哈铁人三项世界杯上曾经取得第六名的中国老将邢琳,这次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还是没能登上领奖台。由于在最后的10公里公路跑中被日本名将关根明子超越,邢琳最后以2小时05分36秒7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虽然邢琳没有拿到奖牌,但是在战术上她为整个团队做出了重大贡献,”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王宣庆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的比赛在赛前就被认为是中日之战。在率先进行的1.5公里游泳
比赛中,一名马来西亚选手以19分39秒的成绩抢先上岸,王虹霓和邢琳分别以19分40秒和19分41秒紧随其后。2006年亚锦赛冠军上田蓝第6个上岸,比王虹霓慢了47秒。曾获得2003年世界杯第三名的日本名将关根明子第10个上岸,比王虹霓慢了1分14秒。

  “在游泳这个环节,我们的实力与日本选手本来不相上下。”王宣庆说,根据昨天晚上制定的战术,我们在游泳环节要主动出击,尽早出水,在战术上赢得主动。“自行车是我们的强项,今天王虹霓一个人冲在前面,邢琳与其他3名选手处于第二集团,她没有一味往前赶,对其他选手形成了制约,结果王虹霓在前面将其他人越落越远,在这个赛段结束后,她已经取得了5分40多秒的领先优势。”

  “在战术上,我们确实很被动”,日本选手上田蓝在获得亚军后对记者说。“中国选手在自行车项目上特别强,可是这次在比赛中由于前面的阻力太大,我们第二集团的4个人都不想领骑,结果被王虹霓领先得太多,后面就没有机会了。”

  “10公里跑是日本选手的强项,由于邢琳没有在自行车赛段冲出来,她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被日本选手超越。”王宣庆说,“邢琳没有获得奖牌,但是这次她也为我们整个团队尽了最大的努力,

中国队的这枚金牌是大家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结果。”

  本次亚运会的中日大战以中国选手王虹霓的夺冠告终。王宣庆说,“日本选手在总体上已经是世界水平,这次王虹霓战胜了日本选手,使我们在铁人三项这个项目上看到了希望。”本报特派记者葛会忠(多哈12月8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