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梦之队”多哈亮相 拉开亚运“淘金”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10 法制晚报

  

跳水“梦之队”多哈亮相拉开亚运“淘金”序幕

  黄潇潇夺冠后身披国旗庆祝

  亚运会第九日 中国代表团获得7枚金牌 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跳水队 他们一亮相就包揽两个冠军

  跳水亮相 淘金之旅再添“梦之队”

  本报讯(记者 刘娜)昨天(多哈当地时间第九个比赛日),中国军团收获了七枚金牌。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亮相多哈亚运赛场的

中国跳水队。

  今天凌晨,“梦之队”以绝对优势包揽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拉开了中国跳水队“淘金”之旅的序幕。

  曾在跳水世锦赛上搭档获得双人跳板冠军的何冲/王峰组合打“头炮”率先登场。

  俩人在前三跳中发挥出色,以协调统一的动作、舒展的空中姿态,自始至终保持领先,虽然在后面三跳中出现一些小失误,但凭借丰富的经验“冲峰”组合调整控制得很好,六轮下来均领先完成比赛。

  拿到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为跳水队开了个好头,但在赛后俩人却异口同声地表示:比赛中表现不好。

  王峰说:“虽然比分上领先很多,但是我们今天在节奏上把握得并不好,同步做得不理想。”

  虽然中国选手非常谦虚,但巨大的优势却是十分明显的,韩国选手表示:“我想大概要10年或者20年才能赶上中国吧!”

  双人比赛结束后,何冲还要参加13日男子单人3米板的较量。

  女子双人10米跳台

  若琳要拿第二金过生日

  对于陈若琳和贾童来说,今天凌晨开始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实在没什么挑战性,因为只有三对选手报名参赛,比赛省去了预赛和半决赛,直接进行了最后的决赛,而她俩最终也毫无悬念地夺冠。

  这枚金牌是陈若琳和贾童的亚运第一金。“因为再过两天就是我14岁的生日了,希望能再拿一金,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刚刚拿下金牌的陈若琳已经惦记第二金了。

  陈若琳坦言,头一次来到亚运赛场,还是有点紧张:“不过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想一点别的事情,今天我就想了我们在纽约

迪斯尼坐过山车的情景,调整得不错。”

  相关链接

  梦之队的“淘金”之旅

  从来不曾让一枚亚运会跳水金牌旁落的中国跳水队是多哈真正的“巨无霸”,本届赛事,为了锻炼新人和为奥运会做准备,中国跳水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14名参赛选手中有10人从未参加过这种级别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而队中资历最深的名将郭晶晶也将只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的较量。

  尽管如此,实力在亚洲傲视群雄的中国跳水队延续包揽金牌这一辉煌“传统”并不是难事,亚运会只是他们的一次“淘金”之旅。文/记者 刘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