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中国100金很美丽 中国花样游泳已经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12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当地时间12月9日,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亚运会的第100枚金牌,这枚金牌来自花样游泳团体项目,此前一天,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夺魁。这是亚运会有史以来首次由日本以外的国家在这一领域夺金,标志着中国花样游泳已经崛起,日本独霸花样游泳的局面改观。

  亚运会开赛到现在,中国军团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同一天,在大球项目上中国队遭
遇寒流。中国男足在三大球六个球队中率先倒下,遗憾地未能进入四强,而伊朗球员在比赛中做出的羞辱性动作更是引起了轩然大波。伊朗队的主教练和一手制造了这一丑剧的球员波尔哈尼事后道歉,不过这一事件必将在中伊足球交战史上留下印痕。尤其因为这场比赛决定了中国队本届亚运会的前途。

  国奥队员们在诸多困难条件下打出了难得的“爷们儿”的足球,这让一向苛刻的国内媒体也刮目相看,人们甚至已经忘记了此前一场比赛国奥队员丑陋的假摔,众口一词地褒奖了从杜伊、郑智、周海滨甚至是朱挺的每一个人。一直抱怨舆论环境欠佳的中国国奥队员们可以享受难得的蜜月期了,杜伊也赢得了尊重,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作为主教练的杜伊和国奥队的空间将会更大,为2008奥运会备战的环境会更好。从这一点上来说,国奥队也许收获了比亚运会四强更重要、更有价值的东西,那就是理解与信任。

  羽毛球项目已经结束了全部的比赛,在引人注目的“林陶大战”中,印尼名将陶菲克以2∶0战胜中国选手林丹,获得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堪称失败,他辜负了总教练李永波的信任,也辜负了自己“超级丹”的名头,更辜负了中国代表团的厚望。亚运会后,林丹是否还能成为中国羽毛球的领军人物,值得思考,也许李永波自己已经心中有数。

  羽毛球四个单项金牌中,

中国队只收获了女双一金,决赛中高 /黄穗力克队友杨维/张洁雯。而女单和男双金牌分别被中国香港和
马来西亚
选手夺得。中国的几支亚运“梦之队”中,相对而言,羽毛球的成绩最不理想。

  此外,本届亚运会还爆出第一例兴奋剂丑闻。组委会9日宣布,缅甸举重选手丹枝枝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因此取消其比赛成绩与比赛资格。这名选手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本报特派记者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