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事结束就拆台 举重馆还原本色尽显奢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17 法制晚报

  

亚运赛事结束就拆台举重馆还原本色尽显奢华

  俱乐部的门厅宽敞明亮,布置华贵大气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安灵均

  

亚运赛事结束就拆台举重馆还原本色尽显奢华

  

亚运赛事结束就拆台举重馆还原本色尽显奢华

  宴会厅的金盘子

  

亚运赛事结束就拆台举重馆还原本色尽显奢华

  贵客盥洗室的金色开关

  赛场原是家俱乐部 会员多是当地名流 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临时布置迅速拆除 原来面貌逐渐显现

  使命完成 举重馆还原黄金本色

  宴会厅按照公主婚礼规格设计 连盥洗室的小物件都金光闪闪 设施虽然豪华但消费却不高

  本届亚运会举重和健美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北京时间昨晚,记者来到这两项比赛的举办场地阿尔·丹纳俱乐部,这里正在拆除为亚运会做的临时布置,恢复俱乐部原貌。

  阿尔·丹纳俱乐部建成于1995年,会员多是卡塔尔上流人物,这里也被当地形象地称为“奢侈俱乐部”。

  俱乐部最初设有三个网球场地,一个室外游泳池,一个健身俱乐部和两个餐厅。为了举办多哈亚运会的部分赛事,工作人员对这里又进行了扩建。

  俱乐部近况

  比赛馆闲人免进

  昨天,阿尔·丹纳俱乐部入口处铁门紧锁。一位保安懒洋洋地“堆”在椅子上,看见有人前来,他显得非常意外:“这里的比赛都结束了,回去吧!”

  记者告诉他此行的目的就是想近距离地“拜访”一下这家俱乐部,热情的保安给记者支招:“这个门已经不允许再有人进入了,你可以从旁边绕进来。”听从保安的建议,记者从正在进行比赛的哈里发网球中心曲线进入了阿尔·丹纳俱乐部。

  赛事结束就拆台

  其实,亚运会的举重和健美比赛只利用了阿尔·丹纳俱乐部中一个名为阿尔·杰旺的宴会厅。组委会将巨大的宴会厅分割成两块——比赛台和看台。

  看台用钢铁脚手架临时搭建,高度足有10米,一直延伸到高大的宴会厅穹顶,即便这样,看台最高处距离穹顶精美的玻璃吊灯也还差三四米的高度。

  比赛已经结束,工人们撕掉脚手架外覆盖的印有亚运图案的幕布,露出里面的钢铁结构,比赛台上的大幅背景壁纸也被撤下。原本奢华的宴会厅此时看上去像是正在装修,让人不敢想象这里原来的模样。

  “亚运会期间,这里还是很漂亮的,现在拆了,当然看不出来。不过拆了以后,我们会恢复这里的原貌,到时候你再来看就不一样了。你看下面已经露出了原来的地毯,多美。”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用脚点了点地上露出的一角羊毛地毯,看上去果然极其精美。

  俱乐部常态

  宴会厅尽显奢华

  

亚运赛事结束就拆台举重馆还原本色尽显奢华

  贵客盥洗室的小物件金光闪闪随着拆台工作的进行,阿尔·杰旺宴会厅的真实面目渐渐显现出来。这是一个能同时容纳千人的宴会厅,据说当初是按照公主结婚的规格设计的。这里不但能承接1000人参加的阿拉伯传统婚礼,也可以举办800人参与的圆桌宴会或2000人参与的欧式鸡尾酒会。

  宴会厅高大的镶边红木大门气派十足,石膏墙饰、吊顶配合9盏玻璃吊灯更显华贵。一个储藏室内堆放着因亚运比赛而撤走的部分桌椅和饰物,其中包括木质镶嵌宝石的果盘、刷上金漆的木质抽纸盒,还有银质酒壶,个个精美绝伦。

  记者接着来到一间贵客盥洗室,这里的照明开关都刷上了金漆,废纸篓、抽纸盒、盛洗手液的器皿都是雕木制成并刷了金漆,在木材奇缺的海湾国家,这些木质金漆的物件处处彰显着俱乐部的奢华。

  俱乐部特点

  女性健身有限制

  在多哈,很多公园只对家庭开放,妇女不能单独入内。阿尔·丹纳俱乐部虽然不至于如此苛刻,但是还是提倡会员以家庭的形式入会。

  一个三口之家,一年的年费是5000里亚尔(约合1.1万元人民币)。而单身女性入会,年费则为2500里亚尔(约合5500元人民币)。

  同时,女性在周一、周三、周四早8点至下午1点间,以及周二、周日的早8点到下午6点间,不能进入室内的健身房和游泳池。但当女性在健身房时,男性则是不允许进入的。

  阿尔·丹纳的设施虽然都极尽奢华,但消费却并不贵。按摩每小时75里亚尔(约合165元人民币)、斯诺克每小时10里亚尔(约合22元人民币),桑拿免费。

  “卡塔尔的很多公园、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本地人用电也是政府掏钱。”俱乐部的一名门卫解释说。

  运动员感受

  他们伪装得真好

  张国政在阿尔·丹纳俱乐部夺得了本届亚运会69公斤级举重金牌,还在赛场上表演了空翻的庆祝动作。当记者告诉已经回国的张国政比赛场地原来是个大宴会厅时,他有些意外。

  “啊,是吗?当时就是觉得挺漂亮的,有吊灯啊、大红门啊,不知道那是个宴会厅。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像。他们伪装得真好,我还真没看出来。”

  阿尔·丹纳俱乐部比赛日程

  12月2日-6日举重比赛

  12月8日-9日健美比赛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孙毅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