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江湖”高崚新动力 黄穗:落后时我也没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49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多哈10日电 记者熊源

  由于多哈和北京时间相隔5个小时,在高崚拿下女双金牌时,报社早已过了截稿时间。

  我在现场,目睹了高崚是如何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苦战三局,与黄穗一起拿下这枚
可贵的金牌。赛后,黄穗兴奋地说:“落后时我也不担心,要知道高崚可是个拿过两届奥运会冠军的‘老江湖’。”对手杨维也说:“我太想战胜高崚了,知道她们体力不支,我们就有意识多打来回球,拉开、调动她们。但是我们还是在领先的形势下输了。高崚对我来说,既是彼此熟悉的队友,又是一位可敬而又可怕的对手。”

  两天打七场比赛,之前还拿下了女团金牌,这是高崚最辛苦的,也是收获最大的一届亚运会。蝉联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拿下十几个世界冠军后,老将高崚,忽然再次爆发,变成了惊人的“动力机器”,怎么打怎么赢。“如果一定要我讲此时的感受,我想,我应该是非常高兴———因为明天终于没有比赛打了。”所有的比赛打完后,高崚老老实实地对记者说。中国羽毛球赛的怪圈是,得奥运会金牌易,得亚运会金牌难。高崚在身兼三项比赛中,每项都必须全力以赴。高崚的精神和体力,确实发挥到了极限。

  在混双决赛的那天,高崚连打三场比赛。高崚出场的比赛,前来摇旗呐喊者仅次于林丹和陶菲克的超级对决。尽管场上还有部分

日本队拉拉队,但他们稀稀拉拉的旗帜怎么也盖不过全场飘扬的五星红旗。和韩国女双比赛时,教练在一旁亲自压阵———他知道随后还有两场比赛,一再用武汉话说:“稳住,冒得事。”但高崚此时却全然不顾节省体力,攻势凌厉。拿下比赛后,在高崚身旁,另一个武汉姑娘杨维和搭档击败了日本选手。高崚和杨维———两个由同一教练启蒙的武汉姑娘,终于要会师决赛了。

  在女双决赛的晚上,杨维和搭档求胜心切,一上来就先声夺人,拿下首局。在随后的比赛中,杨维和搭档又利用体能优势,有意加快进攻速度,打起“四方球”,在场上调动对手四方跑动。此时,“老江湖”高崚深知对方意图,尽量回球刁钻,将球控制在网前,双方由比体力变成比耐心。果然,杨维她们由于求胜心切被高崚、黄穗连扳两局,最终从熟悉自己套路的年轻队友手中夺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这么短时间内打了这么多场比赛,还拿了三块金牌,我看你都成了动力机器了。”记者笑言。高崚大笑,说:“今年过完我就28岁,能拼的时光不多了,不过我还想打奥运会,夺金牌。为了保持奥运会前的状态,我会一直拼到底。”蝉联三届奥运会冠军,这就是“老江湖”高崚的新目标、新动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