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道出亚运离奇梦想:让我在第1道跑一次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拿下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不成问题,但刘翔依然对今天开始的比赛有所期盼,确切地说,是典型的“妄想”——“我想在第1道上跑一次,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机会?”这是刘翔对多哈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开始的110米栏的预赛唯一的要求,但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因为昨天有冯云参加的女子100米栏决赛,孙海平下午四时要到现场督战,所以,预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刘翔在亚运村里跟史冬鹏两人一起完成。

  冯云和刘翔也是相处两年多的队友,说到队友的比赛,刘翔又打开了话匣子。“两年时间,我们相处得很好。这次比赛又是她最后一枪,我对她说,最后一枪一定要好好比啊,我嘛,就不去现场看比赛了,不太方便。”刘翔说,“我就在电视机前看你比赛,放心,我会对着电视给你助威的。”

  因为参赛人数少,女子100米栏直接进行决赛,一枪定胜负,这可羡慕坏了刘翔。“师傅,男子110米栏参加的选手多么?能不能也一枪啊?”他有些顽皮地问孙海平。

  “没戏,两枪是肯定逃不过了,预赛控制控制,帮决赛热热身,很容易就过去了。”孙海平告诉刘翔。

  既然预赛已经逃不过,刘翔索性开始瞎琢磨:“要是预赛能把我分在第1道就好了,我很想试试在第1道跑的感觉。”

  众所周知,在第1道跑的一般都是成绩比较差的选手,刘翔怎么会产生这样的念头,难道他想制造“第1名占据第1道”的?刘翔连连摇头:“当然不是,我以前参加的比赛,最靠边也只是在2道或7道,要不就是中间的跑道,1道或8道从来没有跑过,我就是想尝试一下。”

  刘翔喜欢比赛时身旁有对手:“如果跑1道或8道,身体的一侧没有对手,我肯定不适应。所以,我想找找这样比赛的感觉,没准以后哪次比赛会被分到1道或8道呢?”

  史冬鹏在一旁笑着说:“估计没机会,虽然只是预赛,但成绩好的选手肯定要排在中间,除非有更多人的成绩超过你,你才有可能跑1道或8道。”

  排在最靠边的跑道,这是刘翔对今天开始的多哈亚运征程的唯一期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