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狮城泳池黑马回国接受祝贺 陶李目标锁定明年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新加坡夺得24年来首枚亚运会游泳金牌的陶李,昨天跟随新加坡亚运会游泳代表团返回国内,受到了英雄式的欢迎。陶李表示,她接下来将放眼明年3月在澳洲墨尔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

  大约100人昨天下午在机场欢迎了游泳、乒乓、体操和赛艇代表团的归来。此外,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会长张志贤(国防部长)和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次长张思乐也在昨天
回返新加坡。

  陶李领取行李时已不停地和在外头抵境厅等候的母亲李艳挥手,迫不及待地想和母亲分享夺金的喜悦。两人过后见面时,陶李给了母亲一个最深情的拥抱,场面十分温馨。

  陶李受访时说,她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主要得归功于母亲的栽培。她说,没有母亲的指导和鼓励,她绝不可能有那么出色的表现。

  其他运动员也受到了支持者的热烈欢迎,不少亲戚朋友和支持者献上花束、花环和小礼物,气氛好不热闹。

  但16岁小将陶李始终是众人和媒体的焦点,获得了许多人的祝贺。陶李在本届亚运会5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26秒73佳绩赢得金牌,造成轰动。她分析自己夺标的原因时表示,是本身的实力加上运气,让她赢得了金牌。

  陶李说:“本身的实力是过去不断努力所取得的,而说自己有运气是因为中国一直在游泳赛保持着很高的水准,能够打败中国选手真的不容易。”

  明年的

世界游泳锦标赛将是陶李下一个奋斗的目标。她说:“我要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上,成为新加坡有史以来第一个游进决赛前八名的泳手。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水平与奥运会十分接近,是个测试自己的好机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