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飞人力争拿块奖牌 刘翔:找女友比跨栏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0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刘翔到达多哈后,除了训练场上偶尔露下“峥嵘”外,其他时间完全“蒸发”在保安严密的选手村里,昨日晚上,刘翔在选手村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们问的五花八门问题,刘翔妙语连珠,其中有些富有个性的回答惹得大家捧腹大笑,充分展现了国际巨星的风采。

  老实刘翔——无聊就睡觉

  刘翔看着一屋子记者,拿起话筒,冒傻气地问大家:“说两句,说什么?”主持人:“随便说点什么。”

  刘翔首先说起了对多哈的印象,“这是我第一次来阿拉伯国家,感觉挺清新的,刚来时,对什么都好奇,想了解。另外,选手村条件不错,吃住都可以。我觉得比上届亚运会好,吃住交通都很好。”有记者提问刘翔平时在亚运村干什么时,刘翔说:“上上网、打打牌、聊聊天什么的。想去转转,但教练不让。国际区有电子游戏,但要排队。我一般就在房间里,无聊时就睡觉。当然,也看电视。一般有中国队比赛的电视我都看。”

  低调刘翔——力争拿块奖牌

  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刘翔在本届亚运会上会跑多快,会不会全力跑。所以,问题很快转入正题。刘翔这几天大概已经回答了上百遍这个问题了,他总是低调再低调,不过,他今晚的低调有些太“离谱”。“我力争拿块奖牌吧,”刘翔一本正经地说。“什么?”现场的记者们全惊叫起来,亚运会上你居然都不说拿金牌,太保守了吧!刘翔随后解释道:“金牌包括在奖牌里,对不对?应该说,到了这时候,拖了一年我很累了。往常这时候已经冬训了。当然,这次我要力争好成绩,能跑多少跑多少。”

  “你想到要拿亚运会‘最有价值选手奖’吗?以前中国选手从没拿过,”记者问。“没有,我都不知道有这个奖。我要是跑到13秒10之内,大概才有机会拿这个奖,但我认为我不一定能拿到这个奖,顺其自然吧。”

  干净刘翔——洗澡要限时?

  发布会现场,突然有位日本记者用生硬的中文问:“听说教练规定你洗澡不能超过20分钟,这是为什么?”刘翔一边摸头皮,一边纳闷地问:“真有这事吗?我怎么不知道。我每次洗澡都超过20分钟的。我想我的教练不会这么不近人情吧。”

  坐在旁边的孙海平开玩笑说:“刘翔爱干净,不用20分钟,他洗不干净。”玩笑开完之后,刘翔认真地说:“这肯定是不负责任的报道,我希望大家今天别写类似的东西。”

  会后,那位日本共同社的记者解释说,他是从北京一家媒体的报道中读到“刘翔洗澡”这则让他百思不解的消息的。

  顶峰刘翔——找女友比跨栏难

  一名外国记者问刘翔:“你说过,26岁左右才达到运动生涯的顶峰,你希望什么时候达到顶峰?”刘翔作沉思状,“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应该是到了顶峰了吧。奥运金牌拿了,世界纪录破了,当然,要是能拿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金牌就更好了。我觉得,上帝对我很好,我很运气,该有的都有了,不能奢望太多。”现场接着有记者问:“你说该有的都有了,那你女朋友有了吗?”

  刘翔此时有点装糊涂,听了两次才笑着回答:“争取有吧,不过这东西比较难,比跨栏难多了。”

  疲惫刘翔——最关心假期多长

  当记者问孙海平亚运会回去后是否立刻开始冬训,刘翔抢着说:“我最关心亚运会后教练给我放多长时间假。”看来,“飞人”比了一年赛,真是想歇歇了。孙教练笑而不答。“放假你想干什么?”记者问。“我还没想好,当然是做最喜欢干的事,比如:走走亲戚、买买东西、陪陪父母之类的。”有记者问:“你是中国的明星,你是不是很有压力?”刘翔说:“没压力,别人给我压力是别人的事,我凭什么要操心那么多,想太多是吃不消的。”

  回家

  阿斯拜尔体育中心号称全球最大的体育馆。我第一次进去,志愿者就递给我一张馆内地图。可是我还是因为转错了弯而迷路过两次。

  昨天,又惊讶地发现,原来会迷路的不止是记者们。昨晚羽毛球女双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在新闻发布厅等待冠亚季军。门开了,三名美丽的艺术体操冠亚季军和一屋子记者诧异地互相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领路的工作人员才发觉是搞错了地方,赶紧又带着她们离开了。过一会了,高崚她们来了,得铜牌的日本选手没来,当然这对于中国记者来说无所谓。问完了最后一个问题,主持人刚要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两名季军选手走了进来。晕,又是一个迷路的工作人员不知把她们带哪里去了。

  开完新闻发布会,高崚显得如释重负,“终于没有比赛了,明天我们就回家了。”瞧高崚笑得一脸灿烂,真是让记者们羡慕,因为我们还得在多哈继续战斗,“能回家这么开心,是这里的东西吃不惯吧。”听到记者们在感叹,已经走到门外的高崚突然回头,“这里吃得不错呀,我都长胖了!”

  本报特派记者 叶凤 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