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云爆料:刘翔最怕长痘痘 师傅爱玩“连连看”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采访整理

  两年零一个月,冯云清楚记得她来孙海平队里的时间:“这段训练、比赛生活,是我运动员生涯中最幸福的日子。跟刘翔在一起非常开心,又从师傅身上学到了太多东西,不只训练,还有做人方面的道理,我真不舍得离开。”

  虽然要暂时离开,但冯云已经想了个好办法继续和孙海平、刘翔在一起:“我刚才和广州台说了,到时候退了,就代表他们采访刘翔,我也客串一下记者,总之不离开他们就好。”

  这两年,冯云与刘翔、孙海平一起训练,一起比赛,讲起众人视野之外的孙海平和刘翔,她很有发言权。

  刘翔就怕长痘痘

  刘翔现在获得了那么多冠军、荣誉包括关注,其实在我眼里,他真的挺不容易的,到哪儿也不能出去,天天在房间闷着。想吃什么了,只能跟我们说,让我们去超市帮他买。

  刘翔唯一的爱好就是到我们房间里打牌。以前,我们打牌输了喝矿泉水,他经常赖皮。耍赖归耍赖,但他最终肯定逃不过去,每次我们都会监督他,他也总能在下一盘结束前,把该自己喝的全都喝掉。

  还有一次我们玩得更有意思,谁输了脱衣服,刘翔输了,乖乖把上衣脱了,到裤子说什么也不脱。当然,我们本来就是说着玩的,就为大家一起开心,一起让生活过得丰富点。

  知道刘翔为什么不吃辣吗?就是怕长痘痘。有时候出国比赛没办法,也没有那么多东西吃,我带的鸭脖子他也总抢去吃,但每次最后都辣得不行,到处找水喝。

  刘翔人很好,跟我们在一起从来没有架子。像他这么大牌的运动员,跟一帮小弟弟小妹妹关系那么好,在我看来也真不多见。

  刘翔比较喜欢吃海鲜和青菜,别看他年龄不大,却很懂得保养自己。不过,每次在那里疯狂吃蔬菜的时候,我们就嘲笑他,你不是属猪的,你是属兔的吧?他自己几次听了也笑翻了。

  虽然我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和刘翔抬杠,但是我确实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从来没有佩服过什么运动员,他确实是第一个,我也研究了好久,他为什么上了赛场就一点不紧张呢?

  刘翔站在场上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那种气势一下就有了。很多次,我问他怎么调整,他总是笑笑对我说:“刘翔只有一个,要是你也学会了,那不有两个刘翔了?”

  这次离开,我希望刘翔在未来的生活中能更加快乐,开开心心过每一天,最重要的是不要受伤,我还希望他2008年能再给我们更多惊喜。

  

斗地主 师傅一盘都打不完

  我真的很感谢师傅,他教给我很多在社会生活中学不到的东西。在我眼中,师傅是一个外表刚硬,平时看着不爱说话,但内心是非常细腻的人。很多时候我们出去比赛,一切都不用担心,什么都是他帮我们弄好,有时候看着真挺心疼。

  在队里,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不管成绩好坏,师傅都一样对待。并不是刘翔成绩好了,他就不管别人了。很多时候,他还是给一些小队员讲很多东西。按说,他现在完全可以只顾刘翔,但他没有那样做,能一碗水端平,做到这点真不容易。

  另外,师傅是个没有一点架子,不像有些教练,带的运动员出名了,自己也跟着不得了了。师傅一点也没有变化,还会去帮助其他运动员。

  生活中,我觉得师傅很幽默。在国外的时候,经常给我们讲笑话,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对了,师傅还和老顽童一样,有一次去美国,看到小孩子站在那种两个滑轮,一个脚站在上边,另一个脚蹬地往前跑的车上,他竟然也上去借过来玩两下,当时大家都笑翻了。

  我们打牌斗地主的时候,他看到了也会来参与。每次打牌前都把袖子一撸,一副大干一场的架势,结果经常连一盘都打不完,手机就响了,只能让别人替他继续打。

  还有个秘密,师傅非常喜欢玩

连连看,我们怀疑他通过这个想技术,总觉得他百玩不厌,估计多玩这个也不容易得帕金森症,当然,这是玩笑。

  我希望师傅身体健康,刘翔不是说过希望师傅活120岁吗?我要翻倍,我希望师傅可以活到240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