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财大气粗奖金突破16万 柔道寒酸金牌仅值2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0 辽沈晚报

  除了体育局的奖金,各个运动中心也给出数目不同的奖金。目前游泳中心是各个中心当中出手最为阔绰的:为了激发运动员能游出好成绩,他们的奖金开价从1万到20万不等。吴鹏打破男子200米蝶泳亚洲纪录获游泳中心10万元重奖,这样吴鹏的这块亚运金牌的奖金起码在16万元以上,而在上届釜山亚运会,吴鹏得到3枚金牌,总共到手的奖金不到10万元。

  相比财大气粗的游泳中心,柔道中心的出手较为寒酸,多哈亚运金牌仅值2万元。

  各省市的内部奖励标准也存在差距。沿海或一些靠个别单项夺金的省市,地方体育局的奖励可能超过总局的金牌奖金指标,而有的省市体育局开工资都是问题,奖金问题往往悬而不决,甚至只能通过变相折价的方式了帐。

  无论是总局还是地方,亚运金牌的奖励都是有数的,与来自赞助商的大宗奖励比差距较大。如包揽三枚金牌的丁俊晖除了从体育总局和地方体育局那里得到的奖金,还将从赞助商那里得到18万元的奖金,这还不包括小球中心的奖金。

  不过,亚运会身处奥运会与全运会的夹缝中,关注度与商家投入度要差很多。奥运金牌价值百万,全运金牌也不遑多让,亚运金牌的“金价”与两大强势综合运动会比简直不值一提。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