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望能够在多哈突破39秒--4X100接力中国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亚运会昨晚结束了最令人瞩目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结果,沙特选手哈布贝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胡布别娃分别以10秒32和11秒27摘得金牌。而中国三名选手在无缘奖牌之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了4×100米接力金牌。

  中国男子百米最具实力的原本有“眼镜侠”胡凯和杨耀祖,但本次亚运会为了确保两人能集中精力攻克各自的主项目,除了接力赛之外,两人分别只参加100米和200米比赛。
但昨天上午半决赛后,胡凯的意外淘汰造成了中国队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的提前退场。虽然还有另一名中国选手温永毅参加,但实力不济的他在决赛中只跑出了10秒59,名列第七。

  男子百米成了沙特选手哈布贝和日本选手冢原直贵的竞争。最终沙特人以0.02秒的优势折桂。而女子百米大战也诞生了黑马,在斯里兰卡名将贾亚辛格的巨大光环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胡布别娃出人意料地以11秒27力克卫冕冠军。至于两名中国选手,秦旺平和王静都发挥欠佳,分别以11秒71和12秒02位列第五和第八。

  虽然三名中国选手的个人成绩不佳,但他们都对未来的4×100米接力充满信心。温永毅说:“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和上届冠军泰国队,还有沙特也比较强,不过4×100米的交接棒有很多讲究,我们

中国队此前特意练过交接棒,希望能够在多哈突破39秒,进入明年的世锦赛,然后就是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了。”

  虽然秦旺平昨天也跑出了自己的年度最差成绩,但这并不影响她对于女子4×100米接力的展望,她仍旧将目标锁定在了金牌。男、女4×100米接力将在12日110米栏比赛之后进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