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一亮相金牌就到手 王峰何冲轻松称雄男双三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3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昨晚,多哈哈马德水上中心开始了跳水比赛的争夺,王峰/何冲凭借超强的实力,毫无争议地为梦之队赢得首枚金牌。

  中国跳水队在亚运会的比赛中,还从来没有让任何一个小项的金牌从自己手中溜走,也正因如此,中国跳水队的压力可想而知,14名选手中有10人没有参加过这种大赛也是一种考验。还好王峰/何冲在昨天的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用金牌说明了一切。

  王峰/何冲排在决赛第6个出场,难度系数高居8对选手中的第一位,他们在第一跳就领先了对手4分之多,随着难度系数的逐渐增加,其他选手慢慢开始出现失误,动作也开始不统一。就在这种情况下,王峰/何冲的发挥依旧出色,4轮过后领先优势扩大到28分。只要在接下来的两轮中不出现重大失误,那么这块金牌毫无争议将属于王峰/何冲。

  接下来的第五轮,王峰/何冲的难度虽然不是最大,但选择高难度的几对选手都出现重大失误,东道主选手甚至出现了横着入水的情况,而王峰/何冲的表现无懈可击。

  金牌在握,最后一轮王峰/何冲选择东道主失误时的最高难度,这一跳在充分证明

中国跳水队实力的同时,也把金牌牢牢地握在了自己手里,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亚运会“霸王餐”开了个好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