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向张军发出危险信号 功勋老将08面临淘汰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本来是想让他们试一试,看看在高水平的较量中到底怎样。结果,郑波/高崚和张军/高崚是截然不同的特点。相比之下,郑波更全面,机会也更大。”李永波在亚运会上,向张军发出了“危险信号”。

  由于亚运名额的限制,能够男双、混双两线作战的郑波取代张军来到了多哈。男团决赛中,此前一直只能帮队友录像的郑波,终于得到上场机会。他和郭振东配合出任第二双打。被队友们调侃为“激动得一夜没睡着”。也许是太想表现自己,郑波/郭振东最后输掉了比赛。在随后的男双比赛中,郑波/郭振东又止步八强。

  于是,也就不难理解郑波在获得混双冠军后会如此激动了。“刚下场时,我看他在接受采访时,眼圈都红了。”高崚透露说。“我太渴望这个冠军了。”恢复平静后,郑波解释说。因为,这有可能帮助他迎来事业的柳暗花明。“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容易兴奋过头。但比赛中一旦进入相持,我又容易情绪低落。第二局13比9领先时,一看比分拉开了我就想这下有机会了,一有机会就拼命杀球。事实证明,我还是错了,我后来拼命发力,反而一再失误,高崚姐就跟我说‘你只要把球打过去不出界就可以了’。还是高崚姐起了关键作用。”听郑波一口一个‘高崚姐’,便有人问,是郑波自己还是全队都觉得高崚是最好的双打。结果,郑波会错了意。“只要是队里比我大的,我都叫姐姐,像高崚姐、张宁姐啊!”一旁的高崚竟不好意思得脸也红了。

  “这次是因为人员限制才决定让郑波来,也是为08年寻找最佳的配对。”李永波说,“21分需要抢,对力量、速度都提出了很高要求,目前情况看张军有点跟不上。一方面是他的能力下降,另一方面也有对新赛制的适应问题。张军的进攻杀伤力强,但郑波更全面。他的处理球、过渡球都很不错,现在来说,郑波的机会更大一些。”这也意味着两届奥运会冠军将要走到缘分的尽头。但李永波笑笑说:“球场上不能光靠默契,还要靠场上跑啊!再多的默契也掩盖不了能力不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