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淡看刘翔今日亮相:预赛就是堂训练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51 华商网-重庆时报

  在亚洲没有对手让刘翔提不起精神

  今天,多哈亚运会将产生36枚金牌,但相信大多数

  人今天的注意力将不会放在中国代表团今天能拿多少金牌上。刘翔、郭晶晶这两大明星将登场亮相,相信他们发出的星光将闪耀多哈,遮住其他金牌项目的争夺。

  今日看点一 今日预赛刘翔权当训练

  作为本届亚运会最大牌的明星,刘翔从抵达多哈开始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就连世界著名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都拉着刘翔去做专访。在连续多日的跟踪采访之后,刘翔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今天14:20亮相哈里发体育场,出战男子110米栏预赛。

  出征前,刘翔和教练孙海平都表示将在多哈打破亚运会纪录。在到达多哈的训练场后,受天气影响刘翔减少了室外训练,在最后一次训练中,孙海平稍微加强了室外的训练强度,安排了两组跨两栏,两组跨三栏,最后跨一次八栏。从效果来看,刘翔状态很好,孙海平更是笑称:“到时候就是让精神100%集中,肌肉、体力等方面只要投入80%就可以了。其实预赛就是一堂训练课。”

  今日看点二 欣赏郭晶晶唯一表演

  亚运会金牌,对于郭晶晶这样的世界级选手来说,犹如囊中取物。接连征战了世锦赛和

世界杯,郭晶晶在单人、双人项目中均收获颇丰。
北京奥运
会是大满贯选手郭晶晶坚持跳水的动力和目标,也正是因为如此,郭晶晶在多哈更多的是以精神领袖的身份出战,仅参加今晚23:00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本报记者 赵映骥

  “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刘翔到达多哈后,除了训练场上偶尔露下“峥嵘”外,其他时间完全“蒸发”在保安严密的选手村里。为了应付记者们采访的需求,刘翔9日晚在选手村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们问的五花八门问题,刘翔妙语连珠,其中有些富有个性的回答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找女朋友?我争取吧”

  刘翔在谈及自己的成功因素时,毫不客气地“吹嘘”自己应有尽有,得天独厚:“我拿了奥运冠军,破了世界纪录,上帝对我很好。对于破世界纪录和夺奥运冠军,我当然想了,因为我具备一切成功的条件。”不过有记者马上起来反驳,说他至今还没有女朋友。对这个“将军”,刘翔马上显得十分难堪。他随后笑着告诉记者:“女朋友?我争取吧。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我力争拿块奖牌吧”

  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刘翔在本届亚运会上会跑多快,会不会全力跑。所以,第一个问题就问这个。

  刘翔这几天大概已经回答了上百遍这个问题了,他总是低调再低调,不过,他今晚的低调有些太“离谱”。“我力争拿块奖牌吧。”刘翔一本正经地说。

  “什么?”记者们全惊叫起来,亚运会上你居然都不说拿金牌,太保守了吧!

  刘翔认真解释:“金牌包括在奖牌里,对不对?应该说,到了这时候,拖了一年我很累了。往常这时候已经冬训了。当然,这次我要力争好成绩,能跑多少跑多少。”综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