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飞人”弃百米保接力 清华高材生没起飞就折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5 新闻晚报
□记者孙文祥 实习生张婧

  百米大战,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眼镜飞人”胡凯表现让人大跌眼镜,10秒75的个人本赛季最差成绩让清华的高材生没有起飞就折戟在半决赛当中。胡凯的失利一方面是没有痊愈的老伤影响了发挥,更主要的其实是战术安排的需要。

  此次出征多哈,胡凯身兼男子百米和4×100米接力两个项目。虽然百米才是胡凯的强项,但是出发前,胡凯就表示本届亚运会,接力才是他的主项,“这次亚运会,田管中心
对我的百米没有什么成绩要求,不过接力不同,我们要争取达到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成绩”。

  由于害怕伤势加重影响后面的接力比赛,百米预赛中大腿痉挛的胡凯在半决赛中起跑时不敢全力去蹬,在自己擅长的起跑上就落后了对手,最后的冲刺也不够有力,只能以最后一名的成绩结束比赛。

  失利后的胡凯并没有太多沮丧,“最大的目标还是接力赛,首先还是要获得明年世锦赛资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