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人变打架周父要上告 周萌萌结束多哈之旅前程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丁俊晖带着历史性的金牌回了英国,留在多哈的队友们却陷入了同样“历史性”的尴尬。“打人事件”的第二天,两位当事人周萌萌和田鹏飞都受到小球中心的重点保护,在12日回国前与外界隔离;而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也特别交待双方家长保持克制,尤其对媒体收声,一切等12日队伍回京后情况自然会明了。而周父表示将要用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

  打人变成打架

  近两天媒体有很多关于田鹏飞和周萌萌私人关系的讨论,其实两人是否有恋人关系,田鹏飞是否求爱不成因爱生恨,对于“打人事件”的责任认定并无实质影响。倒是当时在场的另一名队员梁文博开口之后,“打人”又变成了“打架”,值得关注。

  据称,作为陪同田鹏飞夜见周萌萌的队友,以及“打人事件”的见证人,梁文博向小球中心领导汇报的事情经过大致如下:田鹏飞发现周萌萌到多哈之后训练不认真,就在赛前一晚去劝她,不要在多哈的

台球馆里乱混。结果周萌萌不领情,反问:“关你什么事!”田鹏飞一冲动就动手打了周萌萌两下,但肯定没有“遍体鳞伤”。而事后经过领导批评教育,田鹏飞为了让周萌萌消气,也说“那你打还我吧”,周萌萌也不客气就动手了。而事后田鹏飞也称,周萌萌还冲进他房间砸了很多东西,导致他只能暂住别人的房间。

  周父要提起诉讼

  但周家对于“打架”的说法显然不能认同,周萌萌的父亲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半分钟前刚跟还在多哈的女儿电话联系,周萌萌告诉他:小球中心领导提出让田鹏飞赔礼道歉,也希望周萌萌息事宁人。“他要是没打人为什么赔礼道歉?这件事情上,我只能请求法律主持公道,因为小球中心篡改事实,跟我说的事情经过,跟向媒体说的完全不一样。”周萌萌的父亲说,“他们把打人说成小事,但现在是我女儿被打了,我们家里人觉得是大事。”

  “12日我们就去北京接萌萌,在北京的

医院验伤,提起诉讼。”如此快地采用法律程序,周父透露,是因为有北京的律师在看到“打人事件”报道后,“看不过去”,主动找上门来,代理这场官司。“我们不考虑经济赔偿,但打人的必须付出代价,在全国的主流媒体公开道歉。”至于验伤,周父称也需要在北京进行,“本来萌萌要求马上回国,但队里说机票不好订。我们就说去医院治疗,队里说有队医,到现在淤青都还没去验过。”

  由于小球中心对于周萌萌的伤情也描述得比较轻,与周萌萌自述有很大差异,周父的情绪是否是受了女儿话语的影响呢?“我的消息并不是萌萌告诉我的,全过程都是小球中心领导说的。等到开庭的那一天吧,那就是真相大白的时候。”

  前程恐怕要受影响

  8球提前退赛,9球临战弃权,周萌萌已经提前结束了多哈之旅。

  但自爆“打人事件”,且“不依不饶(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语)”引来满城风雨后,周萌萌的前程恐怕也要受影响。有消息称,以后中国台球协会恐怕很难再给周萌萌代表祖国参赛的机会了,而就算以个人身份出国比赛,遭遇的阻力也会甚于以往。而中国台球协会的相关领导认为周萌萌面对媒体不合事实的说辞,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中国台球的形象。因此,在“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劝导不起作用后,国家队也就不用再考虑队员的个人利益了。

  但周萌萌的父亲态度坚决,“就算是制裁我们也要告,总要维护人生权利吧。再说,除了亚运会,本来中国队也没有比赛,台球基本上还是属于民间运动,我们一直都是自力更生的。在中国打不了比赛,萌萌还可以出国打球,体育是没有国界的。”

  ■人物介绍

  周萌萌 1987年5月27日出生,家乡在河北,现定居在上海,父亲在上海经营了15家球馆。周萌萌身高1米70,体重50公斤,容貌俊秀,身材高挑,从9岁开始就打球,并被父亲逼着退学,她和潘消晓婷是目前中国台球界风头最劲的两位美女球手。在今年的全国体育大会上,周萌萌在八球决赛中战胜潘晓婷,赢得天后之战,此外,她还赢得过日本公开赛的金牌。

  田鹏飞1987年8月16日出生,家乡在大连,现在广东打球,田鹏飞身高1米80,从8岁就开始练球,先是打黑八,后改为打斯诺克,10岁在大连已没有对手。6年前,田鹏飞的爸爸带着儿子来到

东莞,师从丁文钧,和丁俊晖成为同门师兄弟。2005年9月前往英国参加职业赛,在北爱尔兰冠军赛中杀入正赛。特点是用脑子打球,很稳重,技术比较全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