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队“打人事件”追踪 周家:拼了命也要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是炒作,还是委屈?是推推搡搡,还是痛击殴打?是周萌萌追求田鹏飞,还是田鹏飞追求周萌萌?……周萌萌、田鹏飞、中国台球队、家人、朋友各执一词,这使本来可能简单的事件变得扑朔迷离。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或许只有等到周萌萌回国验伤、两个19岁的希望之星为一时莽撞对簿公堂的时候,才能给我们一个答案。

  本版撰稿记者 张楠 除署名外

  【甲方:周萌萌家】

  “被暴打证据已经在手”

  “田鹏飞没有打萌萌的脸,当时他双手抓着萌萌的头发,萌萌疼得弯下腰,田鹏飞用脚猛踢她的肚子,萌萌的胳膊上有青紫,肚子上也有伤。”昨天,当记者拨通周萌萌父亲的电话,他仍旧非常愤怒,“萌萌昨天打电话回来,一直在哭,话都说不出来,这几天她都睡不好觉,她感冒了,嗓子也肿了,她在多哈很孤立。”

  “一夜间打人变成打架”

  周萌萌这次本来参加女子八球和九球两项比赛,出事之后,她先是退出了9日的八球三四名决赛,在昨天凌晨的九球16进8的比赛中,只打了一局就宣布放弃比赛。周爸爸理解女儿的放弃:“我搞了十六七年

台球,深知台球最需要精神面貌,需要平稳的心态,萌萌的状态已经一塌糊涂,所以只好放弃比赛。”

  “9日凌晨,我接到某位领导的电话,他告诉我田鹏飞打了萌萌,田鹏飞也道了歉,但是9日下午,这位领导对媒体说是田鹏飞和萌萌两个人打架,而且只有轻微的接触。一夜之间,打人变成了打架,打架又变成了谈恋爱打架,事件的性质就这样被减轻了。”周爸爸透露,在周萌萌私自向媒体披露被打之后,有领导对事件的说明前后矛盾。

  “萌萌和田鹏飞不可能谈恋爱,他们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萌萌在上海也有男朋友,怎么可能和田鹏飞谈恋爱?”周爸爸气愤地说,“萌萌从9岁开始练台球,此后一直在我的身边,今年已经19岁,她是个活泼的孩子,小时候和小姐妹打打闹闹都很正常。这次如果萌萌是被个女选手打了,我们或许还可以接受,但田鹏飞是个北方男人,那么壮!他怎么能动手打我的女儿?”

  “我们有证据告田鹏飞”

  小球管理中心负责台球的刘荣耀昨天告诉记者:“除了早先奔赴英国的丁俊晖,台球队其他6名队员将在12日从多哈出发返回北京。”周爸爸表示将会到北京去接周萌萌:“我现在非常希望早点见到女儿,然后带她到北京或者上海的医院验伤。”

  周爸爸已经请好了律师,还表示已经有证据在手:“我们已经找好了律师,一定要告田鹏飞伤人。萌萌告诉我们,她身上有淤血,她自己已经拍好了照片,也有几家媒体记者拍好了伤处的照片,这些都是我们将来诉诸法律的证据。”

  如果坚持打官司,会不会影响到周萌萌的前途?周爸爸说:“到了现在这个地步,我们已经不怕了,我们父母就是牺牲生命也不能让女儿受到这样的委屈。萌萌已经得到过两个世界冠军和两个亚洲冠军,如果这件事会影响到她以后在国内的比赛,我们可以送她到国外去比赛,体育是没有国界的。”

  上海台球协会的徐荣根这样规劝周爸爸:“还是要以保护孩子、保护台球为主来解决这个问题。”

  【乙方:田鹏飞】

  “是她砸我东西还打我”

  12日9日晚上,身在亚运村的田鹏飞对于此事做出了回应:“她闹得实在太大了,没有报复心理,她能说出这样的话吗?她简直在胡来,什么还有

性骚扰?太荒谬了!”

  周萌萌披露田鹏飞追求自己,田鹏飞的说法正好相反:“我们在今年的全国体育大会时熟悉的,此后几个月没有见面,直到不久前去北京集训才再次碰到她。全国体育大会后,她就发短信和邮件说要和我处朋友,我问了我妈,但是我妈不同意,后来在北京碰上了,我怕她心情不好,就在北京集训的时候陪着她。

  她性格开朗,很多时候拉着我的手,我也没有办法拒绝,就被别人误会我们之间有什么。”

  有媒体报道田鹏飞因为周萌萌和一名泰国选手亲密而争风吃醋,田鹏飞对此表示:“她前一天的确跟一些外国球员走得很近,我只是想作为朋友说说我的想法,我记得很清楚,我是在8日深夜让她在楼下等我,梁文博也在身边。”

  “当我告诉她要专心练球,她很不客气地对我说:‘关你什么事?’我只是想出于朋友的角度为她着想,但没有想到她用那样的口气说话。

  我当时很生气,确实碰了她两下,没想到就成了我殴打她,后来她又边说脏话边冲进我房间砸东西。”田鹏飞说。

  后面发生的事情是中国台球队领队之一王立伟叙述的:“出事当晚,我们分别给两个选手做了工作,田鹏飞已经向周萌萌道歉,他对周萌萌说:‘只要你能出气,你打我都行,我绝对不还手。’结果周萌萌也真没客气,动手打了田鹏飞。当时大家以为这个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第二天周萌萌还是找到媒体爆料,我们都很意外。”

  【中立方:圈内好友】

  “双方这次都太冲动了”

  远在英伦的丁俊晖虽然正在忙着英国锦标赛,但是也通过朋友知道好友田鹏飞出了事,但是小晖不愿对此发表评论。和小晖一样低调的还有潘晓婷,这次晓婷和周萌萌一起参加女子八球和九球的比赛,晓婷只是简单地说:“他们之间有点误会。”

  潘晓婷的父亲潘健也已经听说此事,但不是通过女儿:“晓婷没有和我们提起过这件事,队友的事情不会让她分神,她还有九球比赛要参加。这是女子台球第一次进入亚运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有点遗憾,我不太了解前方的情况,不好多说。”

  丁俊晖好友任浩江和田鹏飞、周萌萌都很熟悉,昨天他对记者说出了对这件事的看法:“我和田鹏飞认识7年了,从来没有见他和谁动过手,虽然有时他会和梁文博拌拌嘴,但和性格同样内向的小晖一直很和睦。这次他和周萌萌两个人都有点太冲动了。”

  两人都说对方在追求自己,田鹏飞和周萌萌到底是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如果搜索出征亚运会前后的照片,会发现很多周萌萌和田鹏飞的合影。记者从多位知情人那里得知,周萌萌和田鹏飞在北京集训的时候非常亲密,“在出征多哈壮行会时就坐在一起,练球吃饭都在一起,看得出来的,圈里人都知道。”

  -链接

  叛逆美人周萌萌

  周萌萌出生于1987年5月27日,家乡在河北,现在定居在上海,父亲在上海经营了15家球馆。周萌萌身高1米70、体重50公斤,容貌俊秀,身材高挑,她和潘晓婷是目前中国台球界风头最劲的两位美女球手。在今年的全国体育大会上,周萌萌在八球决赛中战胜潘晓婷,赢得天后之战,此外,她还曾赢得过日本公开赛的金牌。

  “丁俊晖绝对不是这个圈子里为台球吃苦最多的一个。”周萌萌认为自己比丁俊晖更苦,9岁就开始打球,还被父亲逼着退学,“我今天所有的成绩都是被父亲打出来的。”腰上有文身,喜欢化浓妆,周萌萌在很多人眼中是个有点叛逆的“冰美人”。

  内向少年田鹏飞

  田鹏飞出生于1987年8月16日,家乡在大连,身高1米80,现在广东打球。田鹏飞8岁就开始练球,先是打黑八,后改打斯诺克,10岁在大连已没有对手。6年前,田鹏飞的爸爸带着儿子来到

东莞,田鹏飞师从丁文钧,和丁俊晖成为同门师兄弟。田鹏飞2005年9月前往英国参加职业赛,在北爱尔兰冠军赛中杀入正赛。

  在多哈亚运会上,田鹏飞先是与丁俊晖配对获得斯诺克双打冠军,然后与丁俊晖、梁文博一起获得斯诺克团体金牌。师父丁文钧对田鹏飞的评价很高:“他是那种用脑子打球的选手,很稳重,技术比较全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