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大展幽默功夫今登场亮相 “翔旋风” 风力加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多哈12月10日电

  从抵达多哈的那天起,刘翔注定在多哈这个沙漠中的繁华都市刮起一股强劲的“翔旋风”,他的一举一动除了受到来自亚洲媒体的关注外,同样受到路透社、法新社等这些世
界性媒体的追捧。明天多哈亚运会的110米栏将正式开赛,亮相的刘翔将让这股“翔旋风”风力达到极致。

  目标是破纪录不受伤

  从刘翔来多哈后,不管是当地著名的半岛电视台,还是路透社、法新社,甚至是国内的众多中央媒体,都纷纷向中国体育代表团提出了采访要求。而且在当地最大的英文报纸《卡塔尔论坛报》的亚运会专刊上,还用了半个版来专门介绍刘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刘翔才终于坐在了中国体育代表团“钦定”的10家中外媒体前。据悉,半岛电视台还利用东道主优势获得了刘翔的独家专访机会。

  和师父孙海平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刘翔看起来精神状态很不错,不断地和熟悉的记者们点头打招呼。刘翔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因此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刘翔由于是首次来到多哈,因此他对当地的民情倒是特有兴致,“因为是第一次来这里,而且人们的穿着打扮也很有特色,所以感到很多东西都很稀奇。”

  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刘翔在本届亚运会上能跑出怎样的成绩了。“你有没有想过在这届亚运会上再次打破亚运会纪录呢?”有记者问。“我没有想那么多,也不在乎自己能跑出什么成绩,我也没有感到有什么压力,”刘翔说,“我从来没有给自己压力,都是外界给我压力的,其实不用想那么多,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再说运动员的运动生命是很短,而运动员之后的时间还长着呢。无论亚运会还是奥运会就是个游戏,所以不用想那么多。”他还强调:“而且现在已经是年终了,我的身体状态也过了一年中的最佳状态了,所以不能跟上届亚运会相比。”与刘翔始终不谈夺冠和破纪录相比,孙海平则非常直接地指出,“这次刘翔来多哈的目的就是两个,一是能卫冕冠军并打破13.27秒的亚洲纪录,其次是保证他不会受伤。”

  希望比赛都在中国

  这几天多哈的天空总是在飘雨,这也让人们终于感觉到了多哈的冬天的“寒冷”,温度也一度降低到18℃左右。因此,刘翔总是被问到雨天是否会影响到他的状态,“不管是下雨还是下雪,其实对大家都一样,只要不下铁就行了。”刘翔昨天训练谈论了“下雨易采油”,今天他又

幽默到“下铁”。

  有意思的是,媒体今天再次问到刘翔亚运会后是否放假时,而刘翔又是半开玩笑地“为难”师父孙海平:“就看教练给我放多少时间假了,我希望教练能多给放几天假,我好走走亲戚,买买东西。”刘翔转头看了看正笑着看他的教练后“央求”说:“不能老是训练比赛吧,给我放放假我也不会放松自己的,我放假后肯定会好好训练的。”这已经是刘翔来多哈后第2次“为难”师父了,看来他确实想得到难得的假期了。

  此前刘翔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在26岁时达到巅峰状态,不过他目前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冠军,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因此再次问到26岁的期待时,刘翔已经没有了从前的那种憧憬了:“我觉得现在已经很不错了,我不想给自己压力,应该说该有的都有了,上帝已经很照顾我了。”当然,刘翔眼下还并不是应有尽有了,他还没有女朋友,刘翔对此幽默地回答:“这个难度可大了,比我参加跨栏难度大多了。”随后刘翔又透露,自己还是个恋家的男孩:“我每年都在外面比赛,在家的时间少,我希望比赛都在中国,我比较恋家,只要满足这一点,其他方面都听组织安排。”

  跨栏项目一般都是放在较靠后的时间进行,对此刘翔心里是“老大不高兴”:“我希望自己的比赛能早点结束,这样能出去玩玩。”刘翔说:“现在还没有比赛,所以不能乱来。”当然,“乱来”这个词实在是不雅观,刘翔赶紧纠正:“不是‘乱来’,就是不能放开去玩,教练不让出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