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师傅高度评价女剑客谭雪 相约奥运夺金天津喝茅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38 天津日报

  记者 苑金鹏 赵睿

  中国击剑队请了一位洋教练,是法国人克里斯蒂安·鲍埃尔,专门带中国男女佩剑队员。鲍师傅十分了得,雅典奥运会时是意大利男子佩剑队的主教练,带出了一位雅典奥运会男子冠军。这回转会中国,一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标只有一个,拿奥运会冠军。

  鲍师傅不光带谭雪,还有咱天津的帅哥王敬之,这回咱两个天津卫娃娃算是遇上名师了·鲍师傅五十来岁,人挺随和,也比较幽默,挺好接触的。昨晚在赛场上,看见记者带领队员给谭雪加油,谭雪一下子就赢了,鲍师傅连忙过来向记者道谢。记者说:“见外了不是,谭雪是咱自家闺女,你带咱队员,我们还得谢谢你了呢。”于是成了哥们儿。鲍师傅来自击剑的故乡,纯种法国人,带队员有一套。带谭雪训练了五年的国家队教练茅帷勋对鲍师傅也赞赏有加“这个人有水平,我们合作得很不错。”

  鲍师傅是今年四月底到中国来的,现在已经半年多了,说起这半年多的工作,鲍师傅非常高兴:“我在这里工作得十分愉快,这里的人很好合作,他们认真工作,吃苦耐劳,谦虚低调。我感觉很好,希望我能在这里工作得更长久。”

  鲍师傅是好人,更喜欢咱天津的队员,他对谭雪的评价很高:“谭雪是个好队员,人聪明,又特别刻苦好学,特别是在战术方面,领会很快,这样的队员是很有希望的。我特别有信心把她带好,虽然我现在不能承诺什么,但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谭雪对她的洋师傅也是很信任的:“这位教练人不错,训练挺严厉的,但平时挺随和的,我跟他也学了不少东西。他有些理念挺新鲜的,我们也比较乐于接受。”

  师傅爱教,学生爱学,这就好办了。看着咱自己的队员有了好事,自然是高兴,当然也不会忘记拜托鲍师傅和茅教练:“孩子就交给您了,多受累,等谭雪奥运会拿了金牌,到天津请你们喝茅台。”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本报多哈12月10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