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受检疫条例所限马匹无法入关 中国骑士惨败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05 南方日报

  本报多哈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 邱江剑)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47分,中国马术选手首次在亚运会上亮相,但张滨与李振强两名选手很快就因为马匹两次拒绝起跳而被判自动退赛。

  张滨第58位出赛,跨下坐骑在第3栏便拒绝起跳,重新来过,又在第4栏前停步。不到1分钟,张滨就因为坐骑两次拒绝起跳而被迫退赛。此前,张滨的队友李振强也遭遇同样的
命运。张滨与李振强就这样双双在个人障碍赛中遭淘汰,这也是中国马术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报名参加的唯一项目。

  据悉,由于中卡两国在检疫条例方面的一些问题,中国马术队的马匹无法抵达多哈参赛,直至亚洲马术联合会出面斡旋,最终同意由多哈组委会提供两匹赛马供中国选手参赛。而正是由于人马之间缺乏配合默契,才导致两人的失利。

  亚运村住宿名额有限,张滨和李振强直到7日才赶至多哈,随后在马场待了一整天和坐骑培养感情,但意外却接踵而来。昨天,组委会又临时给张滨换了一匹坐骑,最终参赛的这匹“乌拉乌巴”与他只有一次合练的机会。“我只能通过肢体语言和简单的声音让它来熟悉我,我不知道它对什么颜色或者形状有害怕情绪,它也不熟悉我的指挥方式,我们俩之间还没有建立起足够的信任。”张滨赛后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