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摔跤击剑收获四金 亚运会中国军团稳步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多哈亚运会10日将决出29枚金牌,到北京时间今晨0时30分时已产生一大半。中国代表团截至发稿时在田径、摔跤和击剑等比赛中获得4枚金牌,目前金牌数为107。日本和韩国的金牌数分别是37和29枚。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包揽了前两位。其中刘静以12秒93获得冠军,并且创造了自己的个人第二好成绩,广东老将冯云则以
13秒10获得亚军。冯云在出发时的表现相当出色,但在通过第一栏后,在栏间节奏上把握更好的刘静就处在领先地位。之后刘静三步一跨掌握自如,将领先优势一路保持到终点,冯云则获得这个项目的第2名。

  赛后刘静表示自己正在感冒发烧,根本没想到能跑出12秒93的成绩。“能夺得冠军我有些惊讶,因为我跑出了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感谢多哈人民和这里的天气,他们给我创造了极佳的比赛环境。”29岁的刘静表示,“如果我能参加下届亚运会,那将是我的荣幸,不过我不知道到时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比刘静年长1岁的冯云则表示,自己会力争坚持到广州亚运会。

  在晚些时间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黄潇潇表现出色,以55秒41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从肯尼亚移居卡塔尔的著名长跑选手沙米当地时间10日在骄阳下跑了2小时12分44秒后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多哈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这也是东道主获得的本届亚运会首枚田径金牌。

  除了田径场值得关注外,中国选手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也有不错表现。潘晓婷在女子9球赛中以7比3战胜一名泰国选手,进入11日的半决赛。在男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顺/李健和吴鹏根/徐林胤双双获胜,将在决赛中会师。此外,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带领的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成功晋级4强,已经取得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当地时间10日晚上还将进行多项决赛,中国选手有望在跳水、

跆拳道以及田径等比赛中夺取金牌。

  王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