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教练:规则修改影响不大 08年完成奥运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1日电(记者岳月伟李斌)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河南姑娘陈中在多哈亚运会跆拳道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以“劈腿”绝技夺冠。“金牌选手”陈中的表现也让她在河南省队的教练崔沉义十分欣慰。

  崔沉义介绍说,本届亚运会是跆拳道规则修改后的首次大赛。新规则规定:在一场比赛中如果一方得分达到12分就可不必进行完全部三局比赛而自动获胜。但是他并不担心规
则的改变会对陈中带来不利影响。崔沉义说:“由于陈中的整体实力非常突出,几乎没有对手能在一场比赛中从她身上得到12分,所以规则的改变对陈中并没有多大影响。”

  至于陈中的伤病问题,崔沉义也觉得不用过于担心。他说:“从陈中的表现看,她的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加上国家队的教练和专家都会为她确定全面的训练和恢复计划,因此伤病的恢复情况应该还是比较乐观的。”

  展望一年多之后的

北京奥运赛场,崔沉义对陈中充满信心地说:“陈中能在北京完成奥运三连冠。这将不仅仅是河南人民的骄傲,也是中国
跆拳道
界的骄傲。”

  自1998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陈中先后获得了亚运会该项目的铜牌和银牌。此次夺冠不仅让陈中首次赢得亚运会金牌,同时也让她完成了在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等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中的金牌大满贯。(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