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田径亚运赛场“冬眠” 我们比低水平还要低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29 每日新报

  亚洲的田径赛场本来就处于世界的边缘,除去刘翔、张文秀等少数精英之外,中国田径的亚洲龙头地位并没有多少可以炫耀的资本。但即便如此,在多哈的田径赛场上,中国田径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本应凶猛的夺金势头受到了西亚“雇佣军”和中亚军团的双重夹击,即便是拿到冠军的项目,成绩也是乏善可陈。而诸多“希望之星”的同时陨落更是让人心寒。

  沙特选手拿下男子百米冠军的成绩不过是10秒32,而我们进入决赛的温永毅成绩却仅有10秒53,赛前热炒的“眼镜飞人”胡凯只跑出了10秒75,连决赛的大门都摸不到。这样的成绩,连汉城奥运会上“女飞人”乔伊娜的后背都望不到(10秒49);曾经闻名世界的女子万米风光不再,参赛的西秋红不仅只拿到第四,最后竟然还被夺冠的日本选手“套”了圈,这在国际大赛上可谓是“空前绝后”;被誉为“中国跳高神童”的黄海强怀揣着2.32米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在试跳2.10米时就被淘汰,最后只名列参赛选手最后一位;跳远希望之星张晓一7.78米的成绩,刚巧排名第四,不但没拿到奖牌,离自己8.17米的最好成绩也差了一大截……

  多哈亚运会的田径赛场本来就是一块“低水平竞争”的聚集区,而部分中国选手更是比“低水平”还低。冬季本来是田径运动员的调整期,成绩出现下滑是可以理解的,但上面的几个成绩,显然不能只用调整期来解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过去许多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现在都呈现出一种后继乏人的状态,“比如女子万米比赛,日本选手并不是非常优秀,主要是我们的选手表现得实在太差了。现在我们在女子万米项目的训练上存在着很大问题。而在亚运会比赛之中,许多参赛队员出现伤病问题,说明我们的教练缺乏经验,没有把赛前工作做到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