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姑娘问鼎多哈 潇潇对对手笑称别以为我没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姑娘黄潇潇今晚在亚运会女子400米栏的决赛中,显示出强劲实力,以55秒41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05枚金牌。

  黄潇潇在跨越第4个栏架后,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紧接着她在保持平稳的栏间节奏的同时继续提速甩开其他选手,进入直道后,黄潇潇已经将处在第二位的日本选手甩开了将近6米的距离。

  黄潇潇是目前亚洲最优秀的女子400米栏选手,曾经获得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第5名,个人最好成绩54秒18。但日本田径队抵达多哈后,放言对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充满信心。

  赛后,记者就此事问起黄潇潇,“赛前日本教练说,日本选手要拿亚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你听说了吗?”“日本人说要夺冠?不知道我来了吧?”黄潇潇笑着回答。谈到这枚金牌时,黄潇潇表示,日本教练之所以认为

日本队员要拿这块金牌,可能是因为大会把她的最好成绩弄错了,他们看到这个成绩以后,“以为我没有来”。

  黄潇潇说,从日本队报名成绩看,水平确实不低,但一跑就不是这么回事了。我今天比赛非常轻松,最后还放了一点。亚洲现在竞争对手还差一些。不过,跟着黄潇潇跑,倒是有两名参赛选手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就不断受伤,训练一直不够系统,今天上场比赛前热身,还做了按摩,这也影响了成绩。”对于伤病的原因,黄潇潇说,“主要是跑量积累、强度大引起的。” 

  黄潇潇说明年的目标就是世锦赛,“过一段时间我会去美国训练,希望成绩能得到提升,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我的目标是先进入决赛,最后的成绩能比赫尔辛基世锦赛更进一步。”

  黄潇潇还将参加女子4×400接力比赛。

  特派记者 刘长周(本报多哈12月10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