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失败冯云没有失意 孙海平寄望弟子广州再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是否真正离开跑道仍是悬念

  哈里姆体育场,100米栏跑道。

  冯云、刘静———目前亚洲最强的选手,国内赛场的宿敌———同时站在起跑线上。

  “你拿第一吧,我力争拿第二,咱们不能让人家拿了这块金牌。”冯云对刘静说。已经三征亚运赛场的冯云站在起跑线上就淡对胜负。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曼谷)的她预赛就被淘汰,釜山亚运终于问鼎。这次呢……

  1997年世界大运会冯云夺得亚军并从此成名,此后釜山亚运会夺冠,两夺东亚运会冠军,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100米栏第四……赛前有传闻,这可能是冯云在起跑线上听到的最后一枪。

  一声令下,八位选手动若脱兔。冯云暂时领先。从第四个栏,川妹子刘静就赶超了冯云。

  12秒93,刘静摘得桂冠;13秒10,冯云第二。“对这个成绩我十分满意,这应该是我最近跑出的最好成绩。近来刘静的成绩一直好过我,这个结果很正常。”这位釜山亚运会冠军并没有因为卫冕失败而沮丧。

  站在看台的教练孙海平满脸笑容:“冯云能跑第二,的确不错了。”

  一位女记者抱着冯云,眼圈红了,“没事,我都不伤心,你伤心什么?”冯云笑着安慰女记者。

  虽然没有摘冠,但所有镜头都对准了亚军,冯云享受着冠军刘静没有的待遇。

  没有伤心,只有微笑。这就是卫冕失败的冯云。

  已经30岁的冯云下届还会再来吗?所有人都在等待冯云一个明确的答案。

  冯云说:“

北京奥运会应该不会跑了。”那广州亚运会呢?

  冯云目前工作的单位———华南师大体育运动系离2010年广州亚运的田径赛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只有十分钟车程,那时她会来现场吗?

  “是的,太近了,会有一种冲动让我向往那里。九运会,我在那里没有夺得冠军(同样被刘静击败只得第二)。或许我会站在起跑线上,或许我会作为工作人员出现,或许我和你们一样以记者的身份出现。”冯云把所有的可能设计好了。

  显然,她不想离开跑道,“是的,离开跑道,我就空荡荡的,我爱这条跑道。全国像我这样在跑道上跑了十多年的运动员,几乎没有,就是对跑道的执着与热情让我留在了跑道上。”

  2010年广州亚运,那时的冯云已经34岁了,她还能在家门口问鼎亚洲?孙海平相信那个时候冯云仍有机会夺冠,“在目前中国田径场我还没有发现一个像冯云那样让我为之眼前一亮的选手。”

  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冯云十分满意:“做老师与学生相处,让我学会很多东西。”她在新闻发布会后还专门叫道:“《羊城晚报》记者呢?你得好好写写咱们学校。”看来,她对自己从教的华南师大也如100米的跑道一样饱含深情。

  孙海平却感到遗憾:“太可惜了!一个在赛场上跑了十多年的选手去当老师。凭她的经验,应该去做教练,两年的相处让我觉得她很有教练的潜质,她经常在心理上能够很好地帮助我们的小队员。”

  不过冯云也没有把话说满:“我与孙指导的合作,暂时画上一个小句号,以后一切还是省略号……”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