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田亮为戒何冲拒绝娱乐化 牺牲读书只为站得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牺牲了读书时间来训练的他只希望运动生涯上能走到较高位置

  在多哈亚运会跳水首个比赛日,广东选手何冲与山东选手王峰(见下图)配对参加了男子3米板的争夺。他们从第一跳就开始拉开与其他对手的距离,六轮下来以448.5分的总成绩夺冠,与第二名成绩拉开了55.14分,为中国跳水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马来西亚和韩国组合则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这是何冲首次参加亚运会,对于夺冠他十分满意,但他和王峰都不满在比赛过程中的技术发挥,认为配合还欠默契。

  何冲/王峰配对已有两年,何冲认为这次亚运会出战过程不理想,主要原因可能是规则更改后受一定的影响。

  自从在国际跳水联合会德国和莫斯科大奖赛战胜了萨乌丁后蹿红,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他以六个难度系为19.9与世界名将德斯帕蒂持平,他还在美国大奖赛和常熟第15届

世界杯与王峰配对获得男双3米板冠军。他被视为可能成为田亮之后的男子领军人物。

  结束男双3米板后,今天何冲还将进行10米跳台的比赛。他表示,还会使用5154B(难度系数3.6)这个高难度动作,“那个动作只用过一次,而且全国比赛后已经经过了三站比赛,没有时间来练习,这次亚运会就不会用了。”

  何冲告诉记者,他名字中的“冲”字,就是希望成绩能够不断提高、不断地往前冲。

  当周继红把田亮挡在“梦之队”门外后,何冲就成为

中国跳水队男子领军人物的候选者。他与田亮一样,随着参加的大赛越来越多,也凝聚了不少“粉丝”,尤其是网络开了“何冲之家”等专网,甚至有网迷为他开了“帖吧”。

  有朋友把这些网络动态告诉他,何冲说无聊时也会去看看,但不想因此影响自己的训练。当田亮因为走娱乐路线而无缘国家队后,还没有在奥运会上亮相的何冲开始引以为戒:“我并不是走‘娱乐路线’,我是牺牲了读书的时间来训练,所以只希望自己在运动生涯上能走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不要浪费时间。”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以田亮为戒何冲拒绝娱乐化牺牲读书只为站得更高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