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奖牌榜遥遥领先 奥运级较量中国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6 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多哈12月10日电)

  中国军团在金牌榜和奖牌榜遥遥领先。对于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前半程表现,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的评价是:绝大部分项目较好地发挥了水平,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

  但在几个堪称奥运级较量的赛场上,中国军团是有喜有忧。喜的是,中国乒乓球队
依旧展示出强大的实力,全部7枚金牌中只有男双一枚旁落;小将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赛场上,为拥有三枚奥运金牌的中国跆拳道改写了亚运无金的尴尬;蒋婷婷、蒋文文这对双胞胎姐妹在双人项目上的夺冠,更是给中国的花样游泳带来了历史性的突破,而她们战胜的,正是自亚运会设立这一项目以来,从未失手的日本选手。

  忧的是,中国羽毛球队尽管拿下了16年来的第一个亚运男团冠军,也轻松摘得女团、女双和混双金牌,但却在拥有世界头号选手的条件下,丢掉了男单、女单的金牌,同时也和男双决赛无缘。而从雅典奥运到

温网,不断带给国人惊喜的中国女网,多哈之行却尴尬之极,亚运会女单1、2号种子李娜和郑洁失误频频,导致女团首轮即遭淘汰!

  同样令人有些失望的,是在历届亚运会上彰显霸主地位的中国赛艇。在上届亚运会上仅让一金旁落的

中国队,此次在总共10金的争夺中,居然输掉了一半的江山。除了一些客观因素外,心态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

  已经开仓的第一金牌大户———田径赛场上,中国队已经拿下男、女20公里竞走两枚金牌,之后又有小将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夺冠且刷新她自己所保持的亚洲纪录。但与此同时,近一年来风波不断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中长跑,却在万米较量中和奖牌无缘,该项目中的金牌和铜牌都划到日本选手名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