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起跑刻意放慢以免抢跑 破亚运纪录尽力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8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13秒74获得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决赛。这场预赛刘翔身着雅典时穿着的红色战袍,同样于第四道出发,让人想起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情景。

  和赛前预料的相同,刘翔尽管起跑反应不及本组的对手,但是进入跨栏阶段,很快便甩开对手,轻松地获得小组第一。

  今天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再次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也给参赛选手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不过刘翔对此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他说:“虽然天气有些阴,但是我感觉还好,只是觉得起得太早,好象还没睡醒一样,9点钟比赛我5点40就起了,要坐车、吃饭、还要准备比赛,我好像很久没这么早起来了。”刘翔笑着解释。

  今天比赛第一道的选手出现了抢跑,因此刘翔特意在起跑的时候故意压了压,免得因为抢跑被罚出场。刘翔说:“因为这是预赛,因此主要的任务就是进入决赛,我成心等他们出去后再启动,不能因为抢跑被罚。”

  在今年所参加的各种比赛中,几乎都是一枪定胜负,只有亚运会需要有预赛,两枪定胜负,对此刘翔认为很正常,“毕竟亚运会参赛的人数比较多,每个国家都会派出1-2名选手参加,不管是世界冠军还是奥运会冠军,都要参加预赛,我也不例外。”

  由于这是刘翔第一次在阿里发体育场亮相,对于场地如何,刘翔坦言,“场地弹性不太好,有点硬,加上下雨有点湿滑。”很多人都对刘翔在决赛中打破亚运会纪录充满了期待,刘翔也毫不讳言这一点,“由于是年底冬歇期,因此状态不是特别好,虽然身着和雅典夺冠时同样的战袍但是状态并不如那时好,破世界纪录不太可能,但是我会尽力争取打破亚运会纪录,我会争取跑得更好。”

  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也进入了110米栏的决赛,北京时间明晚他将和刘翔一道冲击男子110米栏的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